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央行降息存款哪家强?17家银行最新利率大比拼

11月22日,央行宣布宣布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看起来“高冷”的央行货币动作,对于普通市民的钱袋子将产生不小的影响。

111

存款:17家银行最新利率大比拼

此次降息后,存款利率也将出现调整。如原来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从原来的3%下降到2 .75%,这也就是说,10万元的定存,一年少了2500元的利息。

不过,各位市民也不必过度心灰,因为在降息的同时,央行还扩大了银行存款利率上浮的上限,从原来的1.1倍调整到1.2倍。各家银行最新存款利率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有所上浮。工、农、中、建、交、招几乎一致,1年期利率3%。存款利率最高的是平安银行、宁波银行和南京银行,1年期利率高达3.3%,活期也有0.42%。

QQ截图20141124124026

央行降息之后我们应如何理财?

和存款类似,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滑也成了不可阻挡的趋势了。银率金融研究中心主任殷燕敏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银行理财产品而言,投资端收益的下行,将传导至银行理财产品,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水平也将进一步下行,预计将跌破5%的水平。

招商银行私人银行理财师沈飞表示,降息周期启动,银行理财产品长期将继续下走,市民最好趁现在还不是最低的时候,购买一年期以上品种,趁早锁定当前的高收益。

1.国债:明年发行利率会降低,越早买越好

今年发行的国债利率三年期5%,五年期5.41%,未来这样的好事不会再有了,国债利率会逐步下调,想买国债的等着明年第一轮发行抢先买入,以后还会降。

2.银行理财:碰到高的果断下手,越长越好

降息后,市场上资金面会更加宽松,加上银行存款考核制度的变化,理财产品冲8保7的局面将不复存在,6%以上已经是稀罕之物,碰到了果断下手,能买一年的不买一个月的,越长越好。

3.“宝宝”:短期变化不大,长期下行

因为配置的资产有一定的黏性,“宝宝”利率短期内还不会有太大变化,但向下破4将是必然趋势,资金全部在宝宝里的投资者可以开始考察别的产品了。

4.万能险:结算利率将走低,不要买超过一年的

近一年来,万能险在网上卖得特别火,基本可以看做保险公司出的理财产品。考虑到保险公司的投向也主要以债权为主,万能险收益将走低,不要买超过一年以上的,因为每期的结算利率将逐步下降,中途觉得太低想退出可能面临高额退保费。

5.P2P:利率将走低,精选优质平台长期项目

贷款利率往下走是央行最愿意看到的结果,如果没降央行会再次降息,p2p利率下行将成为趋势。甄选优质平台,买入高质量偏长期项目,可以尽早锁定高利率。

6.债券:继续利好,持有或买入

今年的债券牛市还要继续火一把,能买就买一些债券基金吧,想博取高收益的可以买分级债基B。

7.股市:打开长期牛市开端

周一大盘涨不涨不重要,地产,铁路,基建板块涨是大概率。关键在后面,长期来看股市要大牛的可能性更高了,还没买股票或者股票基金的可以积极行动了。

8.黄金商品:短期走强,空翻多

已经闻风而动了。熊了太久了,短期来看要涨一涨了,空单赶紧撤出来,短期做多可以试试身手。但长期看涨还有一定风险。

9.房产:房贷变相打折,房价将企稳

房贷投入多,对我们影响也大,降息后20年贷款100万每月可省234元。如果你想等着央行继续降息再入手心仪的房产,要提醒的是,房产在过去两年震荡微跌之后可能要企稳了,差不多就行了吧。 

QQ截图20141124123247

房贷:房贷族或可省出一部车钱

根据央行决定,金融机构五年的贷款利率为6%,五年以上为6.15%。从降息水平上看,此次央行下调贷款利率,相当于在原有贷款利率基础上给全部购房者打出9.39折优惠。

专家指出,购房者贷款100万,期限30年,下调利率后,按等额本息方式每月少还263元,按等额本金方式,每月少还300多元,省出了全家的电话费。而总计分别可省6万元、9万元,省出一辆家用型小跑车的价格。

QQ截图20141124123324

房价:楼市升温,房价将上涨?

日前,包括中原地产等多家大型代理机构专业人士告诉记者,预计本已升温的楼市能再火一把,年底成交量将再迎一波小高峰,月度成交量有望比肩甚至超过“银十”,价格或将止跌回稳。

“降息将使得限购政策取消、限贷政策放松、银行利率下滑等三类利好因素形成叠加效应,”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告诉记者,对于一、二线城市,不排除因为央行这一剂猛药,房价在跌幅持续收窄的情况下出现上升。

而开发商可能受到鼓励。业内预计,如果市场成交量因为目前央行几个救市政策的效果而提振,土地市场在12月份将走高。从这个角度看,房企资金实力会增加,也会加大明年的投资力度,进而积极补仓和谋求新一轮战略转型。

QQ截图20141124124154

股市:股民债民的牛市来了?

A股似乎早知天机,当天下午,上证指数一改上午的纠结,节节攀高。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以及李慧勇均表示,对于A股形成实际性利好。他预计,大盘预计将再次上攻,冲击前期反弹高点。

而除了股市,利好的还有债市。大成基金认为,央行态度直指降低实体融资成本,直接利好信用债,债券牛市下半场或将启动。不过,刘东亮认为,对债券市场而言,这次降息已经包含在了此前的大幅上涨中,不排除短期有利好出尽的可能,但本次降息不会是独立事件,未来将有更多降息出现,至2015年2季度,都是较佳的降息窗口,这一预期在中期内对债市构成利好。

QQ截图20141124124239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