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青岛海参价格直降30%

核心提示: 最近两年,散装海参产品销量上涨很快,主要是海参产量增大,价格下跌所致,这也说明海参由贵族化向平民化方向转化。

青岛海参2

青网 参上市在即,青岛海参市场价格如何?昨日,记者探访青岛海参市场发现,受产量供大于求影响,海参价格比近年来高点下滑30%左右,海参正由奢侈品向快消品转化。

海参价格下滑30%左右

“这些淡干海参一斤是70-80头(1斤的个数),最近两年最贵时卖到5400元一斤,而今年价格降到3800元一斤,降幅达30%。”昨日下午,在中山路海滨食品店内,一名工作人员向前来买海参的顾客介绍说。

记者看到,海滨食品店内海参种类比较多,每斤从2580元至6800元不等。“今年我们最畅销的产品当属2580元一斤的淡干海参,这些海参一斤有160头左右,非常适合市民日常食用。”工作人员介绍说,而今年他们也有新品发布,这些海参为单只瓶装,12只为一个礼盒,携带及发泡都很方便,在瓶中注入矿泉水或纯净水即可泡发,非常适合商旅人士出差食用。

该店工作人员受访时称,最近两年,散装海参产品销量上涨很快,主要是海参产量增大,价格下跌所致,这也说明海参由贵族化向平民化方向转化。

在中山路、小港及台东周边的海产品专卖店内,记者打探发现,一斤160-200头的淡干海参在市场上最受青睐,这些海参价格在2500-2700元不等,比近年来高点价格也下跌三成左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云紫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