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珠海飞北京航班起飞后发生巨响 紧急迫降广州

昨天21点40分左右,中国南方航空 CZ3739航班(珠海至北京),在空中飞行大约1个小时后,突然一声巨响,机舱内一片烧焦的味道,顿时整个飞机都在使劲晃动。网友繁星云海:当我们以为没命了的时候,机长决定将飞机迫降在广州白云机场,并安全着陆。

事实+

迫降往往因严重机械故障

迫降,英文“forced landing”,指飞机因意外情况不能继续飞行,而在机场或机场以外的地面或水面上进行有意识地紧急降落。意外情况包括机械故障(而且是要严重的机械故障)、劫机、机体受损、失压等等。落地后极有可能紧急撤离,而且需要紧急援助。

也就是说,需要迫降时,飞机本身往往已遭遇了不少意外。现代客机速度快,机身重,常规起降所需的滑行距离很长,诸多不利条件令这种应急迫降充满了风险,但也不乏迫降成功的案例。

1998年9月10日,中国东方航空586号班机由上海飞往北京后再飞往洛杉矶,起飞后起落架发生故障。飞机折返虹桥国际机场紧急迫降,全机人员安全,这是中国首宗民航飞机迫降事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