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遭青岛21分大屠杀 双星排名第三

    更新时间:2015-01-03 09:17  

900x600_AF02M0E45GUO0005

北京时间1月2日,CBA常规赛继续进行,在客场取得三连胜的青岛双星男篮回到主场迎战北京首钢,比赛的上半场青岛队一度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北京队在半场结束前反超领先,青岛队落后1分进入中场休息,下半场两队比分一直僵持,青岛队在第四节过半将比分拉开,最终全场比赛结束,青岛队107-86击败北京。

技术统计:

数据方面,青岛队邓特蒙砍下了29分,哈里斯27分12篮板2盖帽,哈达迪16分15篮板6盖帽4助攻,卢伟10分,北京方面,莫里斯27分6篮板,张松涛15分,马布里19分末节两次技术犯规被驱逐出场,孙悦11分。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青岛队状态不错,邓特蒙连续命中中远投,陈开和张骋宇完成得分,青岛队开局12-4抢得先机,北京队随后作出调整,张庆鹏和莫里斯出场,曾经效力于青岛队的李根也披挂上阵,这一招收效明显,北京队随后找回了手感,张庆鹏在外线表现不俗,李根也杀入篮下强攻得手,北京队13-16将分差缩小到了3分,此后两队展开拉锯战,青岛队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首节最后3分钟,青岛队20-17领先北京,此时罗旭东飚中3分,杨庚霖二次进攻拿到分数,青岛队25-17取得8分领先,最后时刻张庆鹏命中3分,第一节比赛结束,青岛队25-20领先北京。

次节双方再战,北京队命中率出现下滑,青岛队抓住机会依靠邓特蒙的3分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第二节比赛打了3分钟,莫里斯领到个人第三次犯规,北京队25-32落后于青岛,闵鹿蕾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归来后北京队进攻依然没有起色,青岛队邓特蒙很快又命中3分,他们以37-25将分差拉开到了12分,第二节比赛打到一半,青岛队命中率略有下滑,北京队趁机将分差缩小到6分,李秋平马上喊了暂停,暂停归来后北京队依靠马布里和莫里斯的中投继续追近比分,半场结束前3分钟,莫里斯再度命中中投,北京队将比分追成41平,此后哈达迪吃到技术犯规,北京队抓住机会以44-41反超领先青岛队3分,此后两队打起了拉锯战,比分也是交替领先,半场结束前卢伟3分不中,上半场打完青岛队48-49落后北京1分。

下半场双方易边,哈达迪强攻篮下将球打进,孙悦随后回击一个3分,马布里也助攻张松涛完成扣篮,不过邓特蒙的追身3分还是帮助青岛队咬住比分,第三节比赛打了4分钟,哈里斯飚中3分,青岛队58-56夺回领先优势,随后两队都加强了防守,双方比分从58-58一直打到62-62,第三节比赛过半,邓特蒙和张骋宇先后命中3分,青岛队68-62取得6分领先,北京队请求暂停,此后青岛队在哈达迪和哈里斯的带领下保持着5分左右的领先优势,第三节最后2分钟,青岛队换下哈达迪,北京趁机强攻内线,莫里斯连罚带投连续拿下了5分,北京队72-74紧咬比分,青岛队哈里斯奋力帮助球队保持住了微弱的领先,三节比赛结束,青岛队76-74领先北京2分。

最后一节双方决战,青岛队重新换上哈达迪,而北京队派出马布里,比赛开始后哈里斯连续强攻对手篮下得手,青岛队在打了2分钟后以82-76取得6分领先,北京队请求暂停,暂停之后马布里完成上篮,但青岛队随后连续打出反击,哈达迪不但送出妙传,还强攻篮下造犯规,青岛队很快将分厂拉开到了10分以上,北京队接连进攻不中,青岛队在第四节比赛过半后将比分差距拉开到了18分。

北京队此后几次试图反击,但青岛队双外援表现出色,本土球员中张骋宇也贡献中投,最后2分钟,青岛队107-86取得21分领先,马布里两次技术犯规被罚出场,比赛提前失去悬念,最终全场比赛结束,青岛队-击败北京。

现场花絮:

本场比赛青岛队的现场上座率达到了本赛季的最高,而球迷在开场就开始对北京队施压,在DJ介绍球员名单时球迷在每个北京队的队员名字后都跟上了“傻X”的骂声。

此外有趣的是,本场比赛Zero少儿拉拉队再度登场热舞,而哈里斯的女儿也加入其中登场进行了一番热舞。

双方首发:

青岛双星:张骋宇、陈开、哈达迪、唐海、邓特蒙

北京首钢:马布里、孙悦、王骁辉。张松涛、吉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