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公交今起换新打卡机 隔包一样打卡可优惠换乘

从今天上午8时开始,公交二分公司318路队303路线43部营运车将使用新式打卡机,新机器灵敏度更高,市民隔着包打卡也能打上。 

公交二分公司318路队队长原长衫介绍说,此前303路使用的打卡机,已有7年之久,是老式车载打卡机。因为反应速度较慢,影响乘客上车。 “303路本来就是一条客流比较集中的线路,高峰时期较为拥挤。”原长衫介绍说,303路公交由李村工业园发往火车站,打卡速度影响了发车效率。新启用的打卡机,是青岛电子研究所今年9月刚生产的新式机,和老打卡机相比,新机灵敏度更高,识别性能高,打卡反应快,缩短了打卡时间,有效提高了车辆周转时间。“卡放在包里,仅隔一层外皮的话也能打上。”原长衫用公交卡试验后发现,不仅灵敏度更高,还能更快地区别出老年卡、爱心卡和学生卡。此外,新打卡机还具备乘客一小时优惠换乘打卡的功能,为下一步实行优惠换乘打卡提前做好准备工作。(文/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pathos不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