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市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二专题学习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不断把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青岛市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二专题学习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不断把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陆治原赵豪志王鲁明出席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5月13日讯 5月11日至13日,青岛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专题)在市委党校举办。这次学习突出“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这一主题,其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集体学习;市委书记陆治原就“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青岛实践”讲了专题党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副局级纪检监察员唐学智受邀青岛干部讲堂,围绕“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体学员作了系统深入的辅导。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鲁明出席。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大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说打算。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科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和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实践,创造性提出“党的自我革命”这一重大命题,形成了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坚持不懈把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推进自我革命,必须在提高认识、增强自觉上下功夫,深刻认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推进自我革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必须在强基固本、凝心铸魂上下功夫,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坚守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必须在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上下功夫,抓思想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必须在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上下功夫,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在自我革命上带好头、作表率。

读书班期间,各位学员通过聆听专题党课和辅导报告、集中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表示,一定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自我革命更好明方向、强本领、转作风、抓落实,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坚强保障。结业式上,宋明杰、张元升等5名同志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市级领导同志,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市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市直企业和市属高校党委书记参加读书班。(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成龙)

责任编辑:臧婷

(作者:刘成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