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正文

上合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郝国新做客民生在线:上合组织经贸学院、青岛大学上合校区有“新消息”

上合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郝国新做客民生在线,回应网友关注的热点问题

上合组织经贸学院、青岛大学上合校区有“新消息”

上合组织经贸学院最新进展情况是怎样的?青岛大学上合校区何时开建?示范区应多规划商业用地,引进大型商超及知名快消餐饮品牌等……今天下午,上合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郝国新做客民生在线,围绕“全力‘做实、做好、做美、做响’上合示范区”主题与网友在线交流,积极认真回应网友关注的热点问题。

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建设进展是众多网友关心的热点话题。对此,郝国新表示,目前,上合组织经贸学院按照“一校两区”的办学格局加快开展各项工作。其中,东校区位于上合示范区核心区汇英街2号,已将总建筑面积约1.05万平方米的场所改造提升,作为临时办学点;西校区紧邻东校区建设,位于上合示范区核心区创新大道的上合国际交流中心内,计划5月底完成全部幕墙施工,6月底完成精装修及室外景观等全部施工,确保7月如期竣工验收;该校区总占地约66亩,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建成后同期最高培训人数将达1000人、同期驻训人数500人。他还透露,根据山东省教育厅相关文件,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将作为山东省“十四五”高等学校设置项目。当前,上合组织经贸学院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开放理念,坚持“边培训、边筹建、边争取、边申报”原则,正在协调将学院建设成为省属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

青岛大学上合校区项目也是网友关注热点。郝国新介绍,上合示范区一直积极配合青岛大学推进上合校区建设工作。截至目前,青岛大学上合校区已办理1835亩土地证,完成项目立项、施工图设计等前期工作。示范区管委会正积极协调,争取项目早日开工。

根据地铁12号线此前披露的走向,该地铁线路大概率经过上合示范区核心区,不少网友迫切想了解该线路的开建时间。对此,郝国新表示,地铁12号线的规划、建设、运营均由青岛市地铁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青岛地铁集团)负责,具体开工建设时间等事宜请咨询青岛市地铁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上合示范区管委会将积极对接青岛市地铁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推动上合示范区段地铁工程早日落地。

上合示范区的建设发展得到诸多市民的关心。有市民提到,当前,示范区核心区范围内的商业不多,建议示范区多规划商业用地,引进大型商超及知名快消餐饮品牌等。郝国新对此提到,上合示范区核心区如意湖周边已有商业用地规划,上合示范区管委会一直都在全力推动商业配套建设招引,未来在商业配套布局中将包含大型商超、特色文旅项目和受广大消费者喜爱的餐饮品牌等,满足群众购物、餐饮、娱乐等日常生活的需求。目前,管委会正在加强与商业综合体的紧密接洽,探讨多种灵活的合作模式,全力推动项目落地。(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锡复春)

“民生在线”下期预告

网谈时间:5月16日(周二)下午2:30—4:00

网谈单位: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马妮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马妮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