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正文

即墨区自然资源局开展森林防火“七进”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灭火意识,营造全社会参与、支持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近日,即墨区自然资源局在全区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七进”活动。

进学校

微信图片_20230511234936

微信图片_20230511234941 

金口镇周疃小学

森林消防队员到金口镇所属小学进行森林防火宣传,给学生讲解森林防火常识、注意事项及森林火灾给家庭带来的危害。并以学生为纽带,发放《致中小学家长的一封信》及森林防火笔记本,带动家长和身边的朋友落实好森林防火政策,杜绝森林火灾发生。

进企业

走进温泉街道、鳌山卫街道,向重点林区企业宣传森林防火责任,向员工讲森林防火义务以及防灭火设备使用,提升全民防火意识,筑牢防火责任。

 微信图片_20230511234946

(温泉街道天泰旅游公司)

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

微信图片_20230511234953

微信图片_20230511234950

 

微信图片_20230511234957

温泉街道东埠头村

和欣社区

走进潮海街道、温泉街道、金口镇等重点防火任务镇街,向社区村庄群众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张贴森林防火“十个严禁”公告,宣传森林防火的法律法规,详细讲解森林火灾易发时段及倡导动员辖区群众自觉遵守森林防火有关规定,不要携带火种进山入林,不要在林区吸烟,不要在林区上香烧纸等,确保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进村社、入户、到人。

微信图片_20230511235000

微信图片_20230511235004

进公共场所

充分利用社区广场等相对集中之地,森林消防队员通过发放《森林防火条例》、防火明白纸、悬挂森林防火横幅、摆放展板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森林防火的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对森林火灾危害的认识和防范的自觉性。

进景区

森林消防队员走进鹤山风景区、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景区员工森林防火法律法规、避险常识及用火、用电安全常识宣传,向游客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进一步增强防火意识,保障景区游客生命安全。

微信图片_20230511235011

微信图片_20230511235008

鹤山风景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马妮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