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正文

拉弓、放箭!射箭项目进入胶州市铺集小学校园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3月9日讯 “立定、举弓、拉弓、放箭!”6日下午,在胶州市铺集小学射箭训练馆内,学子们坚定地放出第一箭,一支支箭精准地落在箭靶中,射箭项目正式进入了胶州市铺集小学校园。

微信图片_20230309213029

正值社团课时间,记者走进学校的射箭训练馆内,小小“弓箭手”们看上去个个有模有样,从箭壶中拿出一根箭,搭在弓上,学生们瞄准靶心,屏住了呼吸,“将力量集中于手臂,开弓、射箭……”从站立、开弓到放箭,一旁的青岛市体育运动学校射箭教练曲月锋教练边示范,边发出指令。

shetuan

箭作为中国传统文化,成功引入学校是一项文化的传承体现。据了解,从2022年下半年开始,在胶州市教育体育局和铺集镇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铺集镇中小学与青岛宇日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进行合作,成立了射箭社团,射箭课程由青岛宇日体育用品负责提供,学校体育教师全程跟训。该项目在丰富学生校园生活的同时,还能锻炼到学生的耐心、专注程度及心理承受能力。校方表示,未来将以射箭运动进校园为契机,充分发挥当地资源优势,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创建学校体育特色品牌项目。

e

相关链接:

铺集小学秉承“人人发展,全面发展”的全人教育办学理念,高度重视手球运动, 学校开设手球教学课程,成立了手球队,连续3年选派校队参加中国手球协会举办的各类体育赛事活动,人才培养率保持增长,项目参与度稳步提升,2019年铺集小学被评为“全国手球传统学校”,为胶州市市手球运动的普及发展起到引领、示范作用。(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妮娜 通讯员 张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马妮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