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 书写成长 胶州市胶东罗家村小学开展“读好书 写好字”之硬笔书法比赛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3-03-09 09:04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笔端生韵,翰墨飘香。为传承和弘扬中华经典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示学生书法风采,营造浓厚书香校园氛围,3月3日下午,胶州市胶东罗家村小学开展了“读好书 写好字”系列活动之硬笔书法比赛。以展现学生风采,规范学生书写水平。

微信图片_20230309090224

写好汉字,对于学生而言,是为在校学习打好基础,同时也是一种良好的学习习惯的培养,规范的书写体现出一个人做事认真、扎实的态度。比赛现场,同学们全神贯注,一笔一划,流畅自如,横平竖直,结构合理,字迹清晰,整洁美观。运笔熟练、舒展大方,每一幅作品都蕴含着孩子们对书法的热爱。

图片1

通过汉字书写练习,可以体会汉字的笔画美、形体美;写一手漂亮的字,可以提升文化品位和审美情趣,培养对中华文化的热爱之情。本次硬笔书法比赛统一书写内容,统一书写纸张,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并现场评定出优秀书法小明星,进行颁奖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309090229

此次活动不仅为全体学生创设了书法学习互换的平台,夯实了学生的基本功,激发了师生对祖国灿烂文化和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也彰显了学校大力推进规范汉字书写和书法教育取得的良好成效。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