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加强食品污染物监测 提高食安风险意识

核心提示: 2021年1-10月份,市北区疾控中心按计划开展食品污染物有害因素监测,全年完成粮食、禽畜肉、水果、海产品、冷冻饮品等11大类13种食品292份样品的采样、登记、送检工作。

为有效收集食品中污染物及有害因素污染数据,分析危害因素可能来源,主动发现食品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市北区常年对各类食品中的污染物及有害因素进行监测,切实保障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微信图片_20211102094622

2021年1-10月份,市北区疾控中心根据《2021年青岛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方案》的相关要求,按计划开展食品污染物有害因素监测,全年完成粮食、禽畜肉、水果、海产品、冷冻饮品等11大类13种食品292份样品的采样、登记、送检工作。其中,市北区疾控中心承担了50份蛋及蛋制品、冷冻饮品、熟肉制品、水产品等4大类自检样品微生物指标的检测,以及相关检测数据的汇总报送工作。

加强食品污染物及有害因素监测,有利于提高风险意识,为开展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和标准制定、修订、跟踪评价提供科学支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苗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