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卫健局组织开展2021年度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与培训

当前,抗生素耐药在全球呈快速上升趋势,细菌耐药已成为全球公共健康领域的重大挑战,也是各国政府和社会广泛关注的世界性问题。如何合理使用抗菌药物,防止耐药菌蔓延则成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微信图片_20211102094440

2021年10月21-22日,市北区卫健局组织辖区医疗机构进行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与管理培训,主要目的是学习抗菌药物相关政策与制度、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知识、抗菌药物应用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常用抗菌药物特点,进一步提高医疗机构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水平,规范医疗机构抗菌药物临床应用行为,保障医疗质量与安全。培训后进行了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及急诊急救能力考试,考试合格的人员,授予相应的抗菌药物处方权。全区150个医疗机构共230名医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11102094442

本次培训强调,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从大局出发,从推进健康市北建设出发,高度重视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严格落实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责任,控制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指标,摒弃不合理用药行为。后期,区卫健局将对通过抗菌药物静脉输注资质审核的机构进行公示,并对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抗菌药物临床使用情况进行督查,对存在抗菌药物临床不合理应用问题的医疗机构、科室、医师,视情形给予处理,树立辖区医疗机构良好的执业风气和合理用药氛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苗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