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提供“一条龙”服务,青岛崂山区北宅街道用心用情做好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为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各年龄段人群“应接尽接”,有效构建防疫屏障,连日来,青岛崂山区北宅街道多措并举,为辖区内60周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开启了“一条龙”服务,确保老人群体能有序、安心、舒心接种疫苗。

360截图20210827110847053

为提高老年人接种覆盖率,北宅街道机关干部带头动员家人接种,社区干部、两委成员、党员动员家中符合接种要求老年人主动接种。

同时,结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乡医入户走访600余人次、开展老年健康教育讲座10余场,印制疫苗接种宣传折页8700余份,在社区张贴并入户发放,帮助居民了解老年人疫苗接种知识和注意事项,引导老年人消除顾虑主动接种。

街道将工作任务分解到各社区,每2小时通报各接种点和社区接种完成进度,推送已接种人员名单,指导管区、社区错时有序组织人员到指定接种点,减少人员聚集风险,做到有序组织、安全接种。

在接种过程中,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随时和正在等待接种的老年人聊家常、普及接种知识,安抚老年人情绪,消除老年人紧张心理。

360截图20210827110836642

为更好地推动60岁以上老人的疫苗接种工作,北宅街道安排增设流动接种点16个,对行动不便老人安排上门接种。

8月底之前,北宅街道相关接种点和部门不休息,随时提供接种服务。对一些居住分散的社区,安排社区两委成员和包社区干部成立党员先锋岗,用个人车辆接送老年人接种,让老年人少跑腿,提高老年人接种意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