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绿色出行 畅享零碳未来 ——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创新落地“碳中和债”

    更新时间:2021-08-27 10:27  

8月25日,恰逢全国低碳日,兴业银行青岛分行作为独家主承销商,成功为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发行2021年度第一期绿色超短期融资券(碳中和债)7.5亿元,募集资金专项用于轨道交通项目建设。

11

“碳中和债”是由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推出,专项用于清洁能源、清洁交通、绿色建筑、碳汇林业等具有碳减排效益的绿色项目。本笔碳中和债主要用于青岛地铁2号线、3号线建设及车辆增购等项目,建成后预期每年支持客流量约1.16亿人次,每年可实现二氧化碳减排377.72吨,将为岛城市民提供更科学、更绿色、更安全、更便捷的出行方式。

今年以来,围绕我国绿色低碳转型发展需求,兴业银行青岛分行依托总行在绿色金融领域的先发优势,持续创新,以“融资”“融智”并举的多元化金融服务,积极参与青岛争创全国“碳中和”先行示范区建设,先后为全国首个“零碳社区”建设发放绿色贷款,落地全国首单湿地碳汇贷、青岛市首单林业碳汇贷、青岛市首批碳排放权配额质押贷等创新产品,截至7月末,已累计为辖区672户绿色金融客户提供绿色融资超230亿元。

“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加速推进,在引领我国经济绿色转型发展的同时,也将对银行金融机构经营发展产生深远影响。我们将充分发挥绿色金融专业优势,继续完善金融服务、创新金融产品,持续为地区绿色项目融资、绿色企业成长提供金融活水,立足青岛积极探索绿色金融服务‘双碳’战略的新路径”,兴业银行青岛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