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15-17岁青少年开始接种第二针新冠疫苗,流程与第一针接种相同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8月26日讯 8月26日,青岛市15-17岁青少年第二针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始。按照国家卫健委和山东省的统一部署,青岛市于8月3日开始组织15-17岁人群接种,9月底完成12-17岁人群全程接种。

今天早晨8点半,浮山湾临时接种点门前,毕业于65中的学生陈铎在母亲的带领下领取知情同意书,签字后接种疫苗。接种流程与第一针接种相同。今年开学,陈铎将开始在实验高中的学习生活,他告诉记者,初中母校的班主任一直在积极组织同学们接种疫苗,希望赶在开学前让大家有“金盾护体”。

还有学生提前打印了知情同意书,经家长签字确认后带到接种点。15岁的宋越家距离接种点很近,而且她第一次接种时没有不良反应,父母就放心地让她自己来完成接种。她带着家长签过字的同意书到场,由老师陪同完成疫苗接种。

据一些接种点的工作人员介绍,因为很多学校组织有序,学校15-17岁学生的集中接种工作今天一天时间就能完成。这之后,因故暂时没能参与集中接种的应接人群可以继续到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全程需接种2剂,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3周,第2剂在接种第1剂后的8周内尽早完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赵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