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全面启动15-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1-08-06 14:53  

本报8月6日讯 6日,记者从胶州市卫生健康局获悉,为早日实现“应接尽接”,共筑免疫屏障,根据上级统一部署,自8月5日起,胶州市15-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正式启动。

01

记者在中云中云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接种现场看到,青少年在家长陪同下,依照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依次进行登记、接种和留观,接种时需登记姓名、身份证号、年龄等基本信息,还需登记学校年级、班级等信息,并出示健康码,在工作人员的认真核验下有序地完成疫苗接种。与成人新冠疫苗接种门诊相同,在青少年专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门诊同样设有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并按照要求设置了不良反应应急处置区,按照“四有”原则配备了医疗救治保障措施,以最大限度地保证青少年接种安全。

03

按照胶州市接种工作部署,预计在8月7日完成15-17岁人群的接种工作,共计两万余人次。胶州市共设置23个15-17岁人群专用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疫苗供应充足。全市适龄人群在监护人的陪同下持有效身份证明和健康码便可到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尚怡冰 杨光正 徐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