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政府买单!市北区组织7.9万余名中小学生进行健康体检

为了及时掌握市北区中小学生体质健康发展状况,保障在校学生的身体健康,近期,市北区组织青岛市中心医院、市北区人民医院以及10公立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对全区7.9万余名中小学生进行健康体检。

微信图片_20201203150029

中小学生健康体检主要包括身高、体重、胸围、肺活量、内科、口腔、外科、眼科等7大类项目,所需费用全部由政府买单。

在体检过程中,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为每一名参检学生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检查,详细记录查体结果,并就发现的问题提供建议,指导患病学生及时就诊治疗。

微信图片_20201203150032

“本次查体过程,我们市北区卫生健康局全程进行质控督导,确保本次健康查体工作全覆盖、秩序好、数据准。”市北区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负责人王慧介绍。“开展学生健康体检工作,对于全面、动态地了解和掌握在校学生的生长发育和身体健康状况,以及传染病、常见病发病情况,有效预防各类疾病的发生、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查体结束后,我们会及时将查体情况反馈给学校和家长,让家长及时掌握孩子的身体健康状况,有针对性地采取积极治疗和预防措施。”

2020年度中小学生健康查体工作结束后,市北区将根据查体结果建立学生体质健康档案,全面掌握中小学生的生长发育和健康状况,对学生身体健康状况进行系统化的管理,全面增强全市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刘琴 通讯员 张常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