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人:50家企业、300多种产品!想买滨州特产,27日速来这!

微信图片_20200926212853

9月25日,滨州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滨州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及滨州现代海洋产业和名优农产品展销会”新闻发布会。展销会将于9月27日至29日在青岛举办,届时组织滨州50家企业,20个系列300多种产品参展。

发布会现场,滨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杨玉鑫介绍了滨州和高效生态农业的有关情况。他说,近年来,随着农业新旧动能转换和转型升级的全力推进,滨州市培育出了畜牧水产、粮食加工2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和具有滨州特色的果蔬产业,2019年实现产值近3000亿元,进一步丰富了广大城乡居民的“菜篮子、米袋子、鱼盘子”。形成了完整的畜牧业产业链条和以“虾贝虫藻”为主体的渔业经济,对虾年产量11万吨,稳居全省第一,卤虫卵加工量占全国市场份额的70%,虫卵加工技术水平世界领先。滨州市粮食产业集群被省政府批准列入全省“十强”产业“雁阵形”集群,粮食食品产业主营业务收入提前一年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沾化冬枣销售额已连续九年突破30亿元,沾化区被誉为“全国人均林果业收入第一县(区)”,已成功举办了21届“中国滨州沾化冬枣节”,成为闻名省内外的“金牌节会”。

据悉,为庆祝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进一步丰富广大城乡居民与广大人民群众的文体生活,充分展示我市现代农业农村和现代海洋产业的发展新成就,加强与青岛的对接交流和企业间合作,滨州将举办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暨现代海洋产业和名优农产品展销会。滨州现代海洋产业和名优农产品展销会将于9月27日至29日在青岛崂山区国际会展中心4号馆举办,由中共滨州市委、滨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滨州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滨州市农业农村局、滨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滨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承办。展销会设置了现代海洋、优质水产品、粮油金三角、畜牧产品、蔬菜水果5个展区,精心组织滨州50家企业参展,参展产品包括海洋生物制品、海洋装备、优质水产品、精品果蔬、粮油产品、主食产品、休闲食品、健康保健食品等20个系列300多种产品,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滨州市现代海洋产业、畜牧水产、果蔬产业、粮食食品、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