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现场制止噪声扰民238起 青岛城管重拳出击护航中高考

核心提示: 2020年中高考日益临近,这是寄托着广大考生和家长美好期盼的重要时刻。

2020年中高考日益临近,这是寄托着广大考生和家长美好期盼的重要时刻。为给广大考生提供一个安静的学习、考试环境,青岛市城市管理局(青岛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早介入、重宣传、抓整治,着力解决扰民突出问题,全力维护考生安静的学习生活环境秩序。期间,青岛城管现场制止社会生活和建筑施工噪声扰民238起,规劝制止高音喇叭促销宣传行为60余(处)次。

重点管控 规范净化校园周边市容秩序

校园周边一直是市容秩序管控的重点区域,全市招生考试联席会议结束后,市城市管理局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市容环境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区市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前介入,全面排查,加强管控,重点对各所学校周边区域存在的无照商贩、占路经营、散发小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依法查处,坚决防止和遏制校区周边扰乱市容秩序问题;对影响学生学习的临街店铺使用高音喇叭、各类促销、经营宣传活动等进行规范治理。

同时,组织调配精干力量,在早中晚学生上学和放学出行高峰时段,实施高密度、拉网式执法巡查,实施定岗值守、勤务盯防,着力强化执法管控,对发现问题,及时劝导规范,依法整改处置,确保校园周边市容规范有序、环境安全文明。

截至目前,依法查处校园周边无照商贩、占路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900余(处)次,规劝制止高音喇叭促销宣传行为60余(处)次。

重拳出击 严查扰民露天烧烤经营行为

随着夏季到来,露天烧烤问题有所抬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印发了《关于开展露天烧烤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督导各区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辖区实际,快速反应、重拳出击,持续开展露天烧烤整治,对重点区域和问题高发区域增加力量,采取错时执法、定人定岗、延时值守等方式,有力有效治理露天烧烤占路经营。

在全面整治的基础上,加大市区两级督导巡查力度,各区市局每周至少开展2次由局领导带队的集中夜查行动,市局不定期开展暗访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快速调度处置、紧盯整改落实,确保露天烧烤问题有效解决。

截至目前,市区两级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2560人(次),集中整治固定烧烤门店和流动摊点露天烧烤经营行为110处。

加强监管 严控建筑施工噪音扰民问题

针对建筑施工等噪声扰民突出问题,制定印发了《环境执法专项行动方案》,组织开展社会生活和建筑施工噪声执法专项行动。自6月1日起,各区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每周至少组织3次夜查,从7月1日至中高考结束,每晚组织夜查行动,严查影响学生休息的社会生活和建筑施工噪音。

近日,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4次“为考生送安静”专项夜查行动,派员分赴各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现场督导检验各区市噪声污染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

夜查行动期间,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3511人次,检查工地3769(处)次,依法查处噪音扰民问题30余起,现场制止社会生活和建筑施工噪声扰民238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