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疫情当前公交女司机坚守岗位不放松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3月13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2019年末,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悄悄来临,就在举国欢庆的春节前夕,疫情爆发了!十四亿中华儿女齐心协力,共抗病毒!此处病毒来势汹汹,让人们措手不及。也因为如此,踊跃出一批又一批的中华好儿女!在疫情来临的时候,我们的身旁出现了一个又一个的逆行者。他们是奋战在各个岗位上的优秀人员,有的还是舍小家为大家的优秀带头人。

3261584080371_.pic

3261584080371_.pic

3241584080369_.pic

3241584080369_.pic

3251584080370_.pic

3251584080370_.pic

我的身边就有一个优秀典范,她叫杨学贵,一个奋战在抗疫前线的优秀公交驾驶员,也是青岛公交16路的优秀班长。众所周知,16路是学雷锋女子线路,大部分都公交车驾驶员都是女性同志。她们有的是父母心中的小宝贝,有的还是家庭中顶梁柱,还有的是孩子的好妈妈,但她们只要坐上了公交车驾驶室,只有一个名字——学雷锋公交车司机;只有一个职责——把乘客平安送回家。这就是16路女司机心中一直不变的信仰。

疫情爆发后,让人最担心的是各个封闭流通空间,公交车箱也不例外。长十多米的公交车箱每天都有各行各业的人来往,一旦有病毒携带者,那么公交车箱将是病毒的传染源。因此,班长每天都带领同事打扫、消毒车厢内,并及时上传给公司领导,给乘客一个放心,安全的公共环境。人们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只因16路有了杨学贵这个领头鹰女司机却摒弃前嫌,齐心抗击病毒。在灾难面前,巾帼不让须眉,没有花言巧语,也没有表面功夫,全部的工作都是一步一个脚印,一个萝卜一个坑,丝毫没有懈怠。杨班长还利用下班时间清理打扫,消毒车内设施:扶手、座椅、手拉宝……生怕放过每一个细节。只因有了这个火车头,战在第一线的女英雄们,没有目的,没有私心,只求每一个上车的人都安安全全上车,平平安安回家!

打响疫情保卫战后,因为口罩资源短缺,许多人没有口罩戴。这时,班长就动员女英雄们利用各自的关系买回口罩赠与没有口罩戴的乘客。还每个星期组织去给一些上了年纪的大爷大妈们讲解疫情的危害和如何防御,并把他们自己出资买的防护用品送给大爷大妈们,这些大爷大妈们没有一个不夸16路女英雄的。

疫情期间在很多时候,可以看到16路公交车上没有几个乘客,但班长带领这些女英雄们依然兢兢业业的做好分内的工作及防护措施。班长说,即使没有一个乘客,她们也是每天进行打扫消毒,不能因为没有乘客而松懈,不能给病毒丝毫机会。

国难当头,齐心协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班长带领她的团队用信心与责任为乘客保驾护航。女英雄,你们是最美逆行者,在病毒面前,你们摒弃前嫌,一心抗击病毒。我相信,正是因为你们,世界才会变的更美好! 记者 柳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