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青岛啤酒博物馆这场“花展”有点醉人?走,打卡去!

“花,为酒而生”啤酒花主题沉浸展持续到明年3月

核心提示: 沉浸式体验之旅,探寻这朵神奇的花。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在百年酒香萦绕中,"啤酒精灵"璀璨绽放。近日,一场以酿酒原料"啤酒花"为主题的沉浸式展览在青岛啤酒博物馆正式开展。本次展览以"花为酒而生"为主题,通过现代化、科技化的手段铺陈关于啤酒花的植物形态、种类分布、生长过程、采收加工、酿酒用途等内容。通过趣味性、科普性、互动性相结合的沉浸式体验方式,为游客们讲述啤酒花的前世今生。本次展览特别适合亲子研学,甫一开展即成为岛城亲子研学打卡新地标,已经吸引了众多家庭带娃前来赏"花"。

微信图片_20191212102959

以花为媒 探知青岛啤酒文化之源

啤酒花是啤酒酿造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原料之一,它成就了啤酒的香味苦味和细腻泡沫,还具有防腐杀菌和澄清麦汁的作用因此被称为"啤酒精灵"。啤酒花的出现,造就了啤酒种类的全新裂变,丰富多元的啤酒文化继而成型。

以深度挖掘啤酒文化为目标,青啤博物馆首次将视角瞄准啤酒酿造的原料之一——啤酒花,打造国内首个沉浸式啤酒花展,让每一位走进青岛啤酒博物馆的游客在穿梭历史,畅饮啤酒之余,还能深入"花丛",撷花以究啤酒之源。展览布局分"探花寻源""知花究秘""百花争妍""花样翻新""啤酒花文创产品展""互动留念"六大展区,区区有亮点,步步有惊喜。

开启沉浸式体验之旅,探寻这朵神奇的花

"探花寻源"厅通过环绕投影,沉浸式展示啤酒花的"前世今生",游客们跟随啤酒花精灵一起穿古越今,跨越重洋,去认识这朵神奇的花。目前世界各地共有200多种啤酒花,种类纷繁,各有千秋。"知花究秘"厅的世界啤酒花博览,用矩阵方式为你展示了108种啤酒花,足以让你大开眼界。

尽管啤酒花均为绿色,在外形大小及气味上却存在明显差异。"百花争妍"厅特别设置"闻香识类"体验,通过嗅觉的感知对啤酒花有更加独特的认识。在"花样翻新"厅,啤酒酿造模拟墙生动再现了啤酒花在啤酒酿造过程中的神奇功效。随着啤酒花添加的品种、时机、用量和工艺的变化,无数种独特风味应运而生。

匠心花样生活 啤酒花文创产品"花样百出"

啤酒花不仅能酿酒,还能护肤?不要吃惊,在沉浸式啤酒花展现场,青岛啤酒博物馆独家研发的以啤酒花为核心的文创产品格外引人注目。据研究表明,啤酒花提取物有明显的抗氧化活性,用于护肤品中可起到柔软肌肤、镇静、消炎等作用,特别适合女性养护肌肤,因此备受游客欢迎。此外,植入啤酒花元素的折扇、手机支架、靠枕、咖啡杯等集创意与颜值一体的文创产品,也轻轻松松收获了不少真爱粉。这些基于啤酒花而匠心打造的文创商品让人忍不住想一窥究竟。

最后的"精灵空间"厅设置啤酒花网红打卡墙,还为游客赠送啤酒花纪念明信片,盖章处留言盖章,留下你的花语感言,"啤酒精灵"拍照框也成为游客竞相拍照的网红打卡点。

博物之旅,从"花"开启。青岛啤酒博物馆"花为酒而生"啤酒花主题沉浸展将一直持续到明年3月,门票价格仅20元/人,且青岛啤酒博物馆针对青岛市民推出"两人同行一人免单"的惠民举措,平均每人才10元钱。基于展览的趣味性、科普性、互动性,且展览时间横跨整个寒假,是亲子游和研学游的佳选。

这个冬天,一起来青岛啤酒啤酒博物馆赏"花"学"识"吧!

微信图片_20191212103005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