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2019年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在青开班

核心提示: 8月20日,全国社区工作者青岛第一期班开班仪式在青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820172446

 8月20日上午9时, 2019年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青岛第一期班开班仪式在青岛恒星国际培训中心举行。据悉,此次有来自江苏、河南、安徽和山东省内的200名社区工作者参与培训。

此次培训班由中宣部宣教局、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主办,山东省委宣传部、省民政厅承办,青岛市委宣传部具体承接。中宣部宣教局副局长常戍发表开班动员讲话,深刻阐述了此次培训班举办的意义,对培训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寄予了殷切希望。

山东省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王红勇在致辞中表示,山东省委宣传部把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以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重要平台、以“四德工程”建设为载体,以选树典型为引领,不断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努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取得了良好效果。

王红勇指出,培训班在山东青岛举办,不仅是对山东省基层社区工作的认可,更是对我省未来社区建设发展的鼓励和鞭策。我们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提升山东省基层社会治理能力,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城市的宜居程度,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

记者获悉,开办此次培训班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加强社区思想政治建设,着力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有全国优秀社区工作者、社区建设专家教授等向学员进行专题授课,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将围绕“做好基层群众工作的方法和技巧”“加强和创新社区治理”等内容展开学习,还将前往上流佳苑社区、东城国际社区、东麦窑社区等模范社区进行参观学习。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翟李彤(实习)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实习专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