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2019年全国教育出版社社长总编辑年会在青召开

核心提示: 青岛出版社加入中国出版协会教育图书工作委员会

8月17日,2019年全国教育出版社社长总编辑年会在山东青岛召开,本届年会由中国出版协会教育图书工作委员会主办,青岛出版集团、青岛出版社承办。会议以优化选题结构,提升教育出版质量,以及主题出版、原创出版和重点项目的交流为议题。中国版协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魏长民、人民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黄强,青岛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为达,以及来自全国32家出版单位的社长、总编辑参加了此次年会。

会议上,在场理事单位代表全票通过了青岛出版社加入全国教育中国版协教育图书工作委员会的提议,青岛出版社正式成为教育图书工委会的一员。凭借着充满活力的城市特色、灵活创新的教育出版经验,青岛出版社将为教育图书工委会注入新的活力。

邬书林对教育出版在新时代如何有更好发展、更大作为提出了几点建议,对中国教育出版的发展提出了赶超世界先进的高标准要求。邬书林提出,教育出版现在到了好好把握方位的时候,看看自己可以做什么,应该做什么,抓紧要做什么。目前是教育出版大发展的空前机遇,邬书林说:“认准历史方位,准确把握当下中国教育出版的现状。中国出版业要有大的发展,必须不忘初心。”邬书林认为:“要把握新机遇,用好新技术,做出版强国。同时,教育出版人要按照现在融合的理念来思考教育出版。”

“作为市属重点文化企业,青岛出版集团率先垂范、担当作为,提出了‘建设国内一流现代文化企业,争当国有文化企业改革先锋’的战略目标,全面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王为达在开幕式致辞中说,青岛是中国北方一座极富人文与发展魅力的沿海开放城市。2018年上合峰会的成功举办,让青岛迎来了更高层次的发展机遇。当前,青岛正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重要指示精神。“学深圳、赶深圳”,发起15个攻势,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当前,传统出版行业正面临着数字化、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革新,作为出版行业的传统支柱板块,教育出版在政策红利的退潮和市场冲击之下,正处于发展的转型期、探路期、攻关期、突围期。不破不立,守正出新。目前,青岛出版集团在拥有国标教材和地方教材的基础上,积极搭建数字教育、教育培训和综合教育服务平台,以“泛教育”理念整合教育资源,以上下游产业链的打通重塑教育出版生态体系。

会上,中国出版协会教育图书工作委员会主任、人民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魏运华介绍了教育图书工作委员会2018年的工作情况,32家教育出版社社长、总编辑进行了出版业务交流。

图片1

图片2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