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这届青少年都玩上编程了?看他们如何拼创意与设计

核心提示: 7月16日,由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青岛市教育局主办,青岛市青少年科技中心、青岛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青岛海信学校承办的2019年青岛市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终评活动在青岛海信学校圆满举行。通过初评,有300余名选手入围此次终评活动。

7月16日,由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青岛市教育局主办,青岛市青少年科技中心、青岛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青岛海信学校承办的2019年青岛市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终评活动在青岛海信学校圆满举行。通过初评,有300余名选手入围此次终评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722103721

活动现场

2019年青岛市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共收到400余项作品。大赛分为创意编程和智能设计两个项目,创意编程项目分为scratch、python编程;智能设计分为arduino和Micro:bit两个类别。通过前期初评,共有300多个作品入围此次终评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此次终评活动主要以技能测试为主,创意编程项目测试选手对所报编程语言类别的软件使用情况。智能设计项目测试包括作品演示和技能测试两个部分。作品演示环节主要展示、讲解自己的作品;技能测试环节需使用大赛提供器材,根据现场给出题目进行设计和开发,了解传感器的使用方式。

微信图片_20190722103717

活动现场

本次比赛是根据山东省、中国科协的总体部署,精心组织的一项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活动,是贯彻、落实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具体行动。大赛的成功举办对于推进我市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教育、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有着重要的推进作用,为我市青少年创意编程和智能设计爱好者以及科技教师搭建展示交流的平台。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