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重要提醒!2019山东高考录取政策有四大变化

核心提示: 2019年夏季高考成绩已经揭晓,志愿填报成了考生和家长最为关注的事情。今年是现行高考政策实施最后一年,我省录取政策四大变化重磅来袭,您都了解吗?

2019年夏季高考成绩已经揭晓,

志愿填报成了考生和家长最为关注的事情。

今年是现行高考政策实施最后一年,

我省录取政策四大变化重磅来袭,

您都了解吗?

此外,

6月25日起青岛将有多场招生咨询会,

干货众多,快来看看吧!

录取政策四大变化深度解读

1

本科提前批新增委培师范学生

山东省今年新增了委培师范生计划,计划招收637人,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委培师范生单设投档单位,“院校+就业市方向”为一个高校志愿,高校志愿内可填报6个专业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如有招生计划未完成,则设一次征集志愿,征集志愿设置与第一次填报志愿相同,同时设院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选择服从院校调剂的考生视为认同调剂院校的任何专业和就业市方向。

专科普通批新增公费专科医学生

从今年起,山东省实施订单定向专科医学生公费教育,计划招收300人,在专科(高职)普通批填报,公费专科医学生单独设立投档单位,“院校+就业市方向”即为1个高校志愿。设置首次志愿、1次征集志愿和高校服从调剂志愿,高校服从调剂志愿在征集志愿时填报。首次志愿和征集志愿均为平行志愿,均可填报12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可填报不超过6个专业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报考公费专科医学生的考生可同时填报专科(高职)其他计划志愿,不能兼报高职院校专项计划志愿。

艺术类本科批首次分为A段和B段

今年艺术类招生最大的变化体现在录取批次和志愿填报上,根据实施方案,艺术类本科依次设提前批、本科批A段、本科批B段,而去年则设置为提前批、统考批和校考批。

本科批A段分为两种情况,一是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使用统考成绩的高校及专业、非统考类别使用联考成绩的高校及专业,实行平行志愿,均设置首次志愿、2次征集志愿和专业类别内高校服从调剂志愿,专业类别内高校服从调剂志愿在第二次征集志愿时填报。另一种情况则是,非统考专业类别使用校考成绩的高校及专业,不实行平行志愿。设置首次志愿、2次征集志愿。首次志愿和2次征集志愿均填报1个高校志愿、4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本科批B段为统考类别(即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使用校考成绩的高校相关专业。设置首次志愿、1次征集志愿。首次志愿和征集志愿均填报1个高校志愿、4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体育类本科普通批增加一次征集志愿

今年,我省体育本科普通批设置首次志愿、2次征集志愿和高校服从调剂志愿,比去年多了1次征集志愿。高校服从调剂志愿在第二次征集志愿时填报。首次志愿和2次征集志愿均为平行志愿。首次志愿和第一次征集志愿均填报12个高校志愿,第二次征集志愿填报10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可填报4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多场高招会等你来

2

6月25日起我市将有多场招生咨询会,现场宣传山东省高考志愿填报政策,指导、服务广大学生及其家长及时、科学填报高考志愿。这些咨询会参加学校包括985、211高校、香港、澳门的高校、普通本科、高职专科等数百家全国各地高校,现场提供咨询服务,帮助学生填报志愿、选择专业。

6月25日8:30至14:00

200余所高校在青联合举办大型高招会,地点为青岛58中体育馆。

6月26日9:00至14:00,

全国高校大型高考招生咨询会,地点为青岛国际会展中心4号馆(崂山区苗岭路9号)

6月26日9:00至14:00

山东高考招生咨询会青岛本科专场,地点为青岛大学体育馆(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6月26日16:00

青岛市招生考试院高招处处长张树江解读高考志愿填报政策,地点为青岛二中分校(市南区江西路70号)学术报告厅。 

与此同时,三场网上咨询会为不能到现场的考生提供服务。

6月25日上午9:00至12:00,下午13:30至16:30

《大学等你来》(一),高校有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

6月26日上午9:00至12:00,下午13:30至16:30

《大学等你来》(二),高校有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青岛大学等。

6月27日上午9:00至12:00,下午13:30至16:30

《大学等你来》(三),高校有青岛农业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建筑大学、济南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

相关直播可通过山东高考一点通微信公众号、山东教育电视台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新浪网、凤凰新闻风直播、百度直播等进行收看。 

祝各位同学考出理想成绩,

金榜题名,不负青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