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荷兰警方用毒味香水打击毒品

核心提示: 海外奇闻趣事,看这里!

近日,荷兰警方正开始向公众提供一种带有特殊MDMA香味的香水样本,以期该香水能够帮助人们在路过制毒实验室时有所察觉并报警。

尽管荷兰警方尽了最大努力遏制毒品生产与运输,但荷兰仍被视为世界MDMA(摇头丸)生产之都。

在穷尽一些打击毒品犯罪的传统方式之后,他们现在正开始采取一种非传统的方法,并为此创造出了一种名为「XTACY」的特殊香水,其香气非常类似于MDMA的芳香,而后者是一种俗称为“摇头丸”的消遣毒品。

不过,他们并不出售这种香水,而是向公众免费提供样本,以便让他们熟悉这种毒品的气味。如此一来,当人们偶然路过生产这种非法物质的制毒实验室时,就得以有所警惕并通知警方。

荷兰检察官Antoinette Doedens在一份声明中对此表示:“气味是人们识别出摇头丸实验室的最重要途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想把这种气味扩散至整个国家,以便人人都知道自己要留心什么”。

这种香水被装在让人联想到香奈儿5号的瓶子内,据说闻上去就如同真正的MDMA,所以你可不会想把它喷在自己身上,除非你想让警察上你家去查水表。这或许就是为什么荷兰当局只是将其喷在香水卡上,然后再将该卡递给街头路人,而不是直接赠送香水样品。

据悉,「XTACY」香水目前正在荷兰各地的警察局分发,并由各地警察负责介绍给公众。至于这一妙招是否能够真正帮助警方捣毁更多的制毒实验室,只有交给时间去证明了,但我们必须为其所出的奇招而鼓掌。

值得一提的是,据报道,对于荷兰的毒品团伙来说,MDMA交易可是笔价值30亿至50亿欧元的大买卖。

本文译自 Odditycentral,由译者 HTT110 基于创作共用协议(BY-NC)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