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初中英语骨干教师齐聚61中 学习李沧课堂改革新成果

核心提示: 从课前开始的几个热身小游戏到课堂任务的开展,层层递进,引导学生应用不同的阅读策略以及规范的答题步骤完成阅读任务。整节课步骤完整,思路清晰,很好地展示了新中考题型的授课方法和技巧。

近日,青岛市初中英语公开课暨中考英语复习研讨会在青岛61中举行。参加此次研讨会的有: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初中英语教研员武继国老师、各区市初中英语教研员、初中骨干教师及李沧区全体八九年级教师共计三百余人。

在课例展示环节,第一节课是由来自青岛61中的杨洁老师带来的 “九年级英语二轮专题复习——完型填空&阅读六选”专项复习课。杨洁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站在高中学习的角度构建整个课堂:从课前开始的几个热身小游戏到课堂任务的开展,层层递进,引导学生应用不同的阅读策略以及规范的答题步骤完成阅读任务。整节课步骤完整,思路清晰,很好地展示了新中考题型的授课方法和技巧。

第二节课是由来自青岛61中的高红香老师带来的八年级下册“Unit 5 Section B 2a-2e”。在整个教学设计过程中,高红香以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的“深度学习”课堂为中心,注重学生的语言能力、思维品质、文化意识和学习能力的培养。在导入环节,通过学生谈论的话题,使学生对这节课的主题有了一定的了解。

记者了解到,进行展示课的执教老师是李沧区青年教师的代表,各课课型不同但各有亮点,引起了在场老师们的共鸣。 记者 杨海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