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红岛巴士积极开展2019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

核心提示: 通过参加法律知识讲解,提高了广大女职工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自觉性,依法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根据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文件要求,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在三月份开展了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使广大女职工更多地了解法律,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微信图片_20190320103124

根据省总工会《关于开展2019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工会组织召开会议,会议就如何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制定了活动方案。

为使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广泛深入开展,达到宣传国家和地方关于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的相关法规政策的目的,提高广大女职工的法律素质,增强他们知法、守法、用法的能力,在分公司会议室开展了培训学习活动,学习的内容为《山东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及《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指导手册》。

微信图片_20190320103224

学习结束后,对所学内容进行了考试,保证学习具有针对性和有效性。通过参加法律知识讲解,提高了广大女职工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自觉性,依法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通过此次维权行动月活动,让广大女职工懂得了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原则,提高了《办法》和《指导手册》在职工中知晓率、影响力,促进用人单位增强性别平等意识,履行法律义务,承担社会责任,推动分公司形成促进性别平等、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的良好氛围。

(掌上青岛 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