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在沙滩唱响《我和我的祖国》!青岛巴士千名"我等您"志愿者火了

核心提示: 3月10日,在石老人海水浴场,青岛公交集团崂山巴士公司以“我等您”志愿服务为主题,组织300余名志愿者以及120名中小学生代表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同时号召千余名员工做好“我等您”车厢服务,为市民良好的出行环境,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为岛城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3月10日,在石老人海水浴场,青岛公交集团崂山巴士公司以“我等您”志愿服务为主题,组织300余名志愿者以及120名中小学生代表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同时号召千余名员工做好“我等您”车厢服务,为市民良好的出行环境,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为岛城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数百名“我等您”志愿者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3月10日,美丽的崂山风和日丽,阳光明媚,在石老人海水浴场,聚集了一群手持小国旗,身着公交制服和红色志愿服务马甲的人,红色马甲上印有“我等您”标识。随着优美的《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响起,一位残疾乘客在几位“我等您”志愿者的协助下来到沙滩上,歌声响起,周围的公交人一边合唱一边往往残疾乘客处聚集,最终汇集成了一个大大的“心”字。参与活动的501路线驾驶员王群说:“‘我等您’是公交崂山巴士公司的服务品牌,我们公交人不仅要在本职工作中做好排队乘车、车厢让座、照顾特需、礼让斑马线等服务,还要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为更多的人送去温暖。”

千余名“我等您”志愿者车厢内外赛服务

“‘我等您’志愿服务团队成立于2008年,至今已经服务轮椅乘客万人次。” 公交集团崂山巴士公司负责人说,开展此次快闪活动,是为了号召广大公交员工将“我等您”服务项目进行延伸,扩展到公交服务的各个方面,做好五个“我等您”。包括:排队乘车“我等您”:提前进站“我等您”:赶来乘客“我等您”:特需乘客“我等您”:斑马线前“我等您”。另外继续开展“我等您”志愿服务,积极开展安全进校园、安全进社区活动,为学生和社区老人提供安全乘车教育,继续发放“孕妇徽章”,开展“小罐大爱”、“怡善巴士”志愿服务活动,为市民提供爱心志愿服务,树立企业品牌形象。

“当前,青岛公交集团正在积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青岛公交由高速度发展到了高质量发展阶段,为了适应提升服务品味的需求,我们结合多年打造服务品牌的成果,凝聚提炼成青岛巴士——我等您服务品牌。”崂山巴士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董宽良介绍说。

“捡跑”队伍成为风景线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分组开始志愿服务。上午十点整,在马路上出现了4支浩浩荡荡的“捡跑”队伍,他们身着统一服装,扛着志愿旗帜,在人行道以及石老人沙滩上边跑捡拾垃圾。他们一手拎着垃圾袋,一手紧握捡垃圾夹子,边走边沿途搜寻着垃圾。“注意这些小烟头,马路上可多了。”志愿一组组长曹宏伟边捡拾边提醒大家。阳光下,志愿者们在各自线路上行进着,走到哪里都是一道美丽风景,而队伍所过之处,留下的是干净的路面和路人的赞扬。一位路边便利店店员老远看到队伍,忙拿起笤帚把门前的几处杂物扫到一块儿,志愿者到跟前刚要捡拾,她忙阻拦:“不用,我自己来!”还有市民为志愿者拍照,向志愿者点赞,道一声辛苦。

志愿者走上站头深化服务

志愿者们头戴志愿帽、身穿志愿者马甲、手拿交通劝导旗来到中山公园、长途站、火车站、栈桥、市政府等客流密集车站,为乘车乘客提供志愿服务。向乘客提供导乘服务,兑换零钱服务、帮助乘客搬运重物如婴儿车、轮椅等。在拥挤的公交车上,志愿者为主动让座的乘客送上“美德卡”。记者了解到,青岛公交集团崂山巴士自2015年开展了“车厢让座”活动,已经坚持4年,为让座乘客送出的“美德卡”已达万张。“公交车上让座,在岛城已经蔚然成风。”公交崂山巴士公司党委书记董宽良说。 通讯员 杨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