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周末青岛狂飙至21℃!但是24℃温差+9级风在等你

核心提示: 最近青岛的天气,可以说是相当不错了,除了风有点大,其他一切完美。温度、阳光……一切刚刚好!

最近青岛的天气

可以说是相当不错了

除了风有点大

其他一切完美

温度、阳光……一切刚刚好!

无滤镜的青岛海边

是不是超美!

就在昨天,

青岛市区最高温13.9℃,

全市最高温出现在黄岛

18℃!!!

本周六,也就是明天,

青岛全市最高温有望突破20℃!

从市气象台获悉,今起三天青岛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受冷空气影响,今日气温有所下降。

青岛市气象台14日15时30分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14日夜间到15日,岛城北风风力将逐渐增大,陆地可达5到6级阵风8级,海上7到8级阵风9级。

15日

多云转晴,北风5-6级阵风8级转4-5级,市区最低气温4℃,其他区市最低气温0℃~3℃,全市最高气温自北向南9~12℃。

16日

晴间多云,西南风转北风4-5级阵风6级,市区最低气温5℃,其他区市最低气温-3℃~2℃,全市最高气温16℃~21℃。

17日

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3-4级转4-5级阵风6级,市区最低气温5℃,其他区市最低气温-1℃~3℃,全市最高气温自南向北12℃~17℃

虽然最高气温到了21℃,

但是最低气温只有-3℃。

面对这20多度的温差,

小编就想知道,

是该穿着羽绒服和秋裤

还是脱掉……

在线等,挺急的!

不过常年在青岛的小伙伴

一定知道,

青岛春天的温度

就是酱婶的。

(不接受反驳)

季节交替

多种疾病高发。

近日,

青岛女孩彤彤从幼儿园回家后

出现了呕吐、发烧等症状。

第二天早上仍然高烧不退,

家长借助手电筒,

发现彤彤的双侧扁桃体有白色脓点,

于是赶紧带着孩子去医院就诊。

经医生检查,

彤彤被诊断为“化脓性扁桃体炎”。

一周内同班3个孩子中招

青岛第九人民医院儿科病区主任尚红梅介绍:“小儿化脓性扁桃体炎是一种儿童常见病,属于细菌感染所致的上呼吸道疾病。季节交替时是此病高发期,这段时间儿科接诊了很多症状相近的孩子,其中有3个孩子都是同班同学。”

图源:青岛市第九人民医院

据医生介绍,化脓性扁桃体炎以春秋两季多见,儿童和青少年是高发人群,主要集中在3-7岁。多起病急骤,可有畏寒、高热,体温可达39-40℃,伴头痛、食欲下降、疲乏无力、周身不适、便秘等。剧烈咽痛为化脓性扁桃体炎主要局部症状,常放射至耳部,伴有吞咽困难。

治疗不及时累及全身器官

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的主要致病菌是乙型溶血性链球菌,若未得到及时有效治疗,感染可波及邻近组织,造成局部扩散。还有部分患者体内可能产生针对链球菌的变态反应,累及肾脏、大关节或心脏等全身各处的重要器官。

最近天气反复无常

小编也提醒大家

这些事情要注意哦

衣物不要减得过快

在3月份,昼夜温差特别大,早晚很凉,早晚的温度有点像初冬的感觉,而中午的温度就好像一下子到了夏天,在温差差别这么大的情况下注意衣服不要减得过快,早晚还是要注意保暖,中午时可以脱掉外套,不要减得过快。

注意保暖,忌冷食

昼夜温差大可能导致慢性疾病加重,尤其是老人和儿童,稍不注意,就可能引发新的疾病。在室内要适当增加衣服,饮食上要以温热为主。

注意通风

最近这段时间里,一定不要门窗紧闭,这样会让细菌滋生,要注意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早上起床后,开一小会窗户后,就马上关闭。

室内注意保湿,补水

春季空气干燥,多风,加上花粉,柳絮等飞飘,如果有鼻炎等气管疾病,出门要戴口罩,回到家里后,要用温水清理鼻腔,室内要保持湿润,可以利用加湿器增加室内湿度。

适当运动,不要在室内久坐

天气好时,老人小孩要多参加室外活动,不要在室内久坐,这样不利于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可以出去放风筝,踏青等,增强免疫力。

内容来源:青岛日报、青岛第九人民医院、济南时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