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千名司机联合“斑马线礼让” 引领高新区文明新风尚

核心提示: 通过礼让斑马线的文明措施,规范了驾驶陋习,维持了道路交通秩序,给市民营造出安全、文明、放心的出行环境。

为了进一步提升高新区市民文明出行,交运温馨巴士公交车开展斑马线前率先引领停车礼让。2月26日,4000余辆公交车的驾驶员共同签订《文明礼让斑马线责任书》,承诺百分百礼让斑马线,严格执行“5321”行车法,争当文明使者。

IMG_3861

在交运温馨巴士高新区新韵路公交场站,774路公交车驾驶员刘赞蓬上班前来到安全科签订《文明礼让斑马线责任书》并承诺严格执行“5321”行车法。刘赞蓬表示:“礼让斑马线彰显的是城市文明,看着市民顺利地通过马路,我收获更多的是满足感和幸福感,我要争做礼让的文明使者”。

为了保证斑马线前百分之百礼让,温馨巴士驾驶员先写承诺书, 承诺礼让斑马线后才能上岗运营。据悉,在斑马线前,第一辆停下的车往往具有示范带头作用,温馨巴士4000余辆公交车驾驶员承诺工作时间内外都要力争做到斑马线前率先文明礼让。希望通过带头礼让可以带动更多机动车辆加入到礼让斑马线行列中来,共同营造岛城的文明形象。

IMG_3873

在新韵路智能调度指挥中心通过监控系统可以看到,温馨巴士驾驶员日常驾驶情况。记者随机查看774路公交车行至距离路口时,行人正在准备通过人行横道,驾驶员刘赞蓬行至斑马线50米处开始观察并减速,距离斑马线30米处减速已经做好停车让行准备,距斑马线20米外,车速已经减到小于或等于15公里/小时,刘赞蓬将脚放到刹车踏板上,在距离斑马线10米内时,公交车平稳的停在斑马线前,刘赞蓬摆摆手示意行人通过。

“为了保证百分百礼让,公司分三个方面执行,一、稽查人员到主要交通十字路口上线检查,二、安全人员不定时抽查车载监控,三、工作人员利用智能调度指挥中心通过监控系统随时查看。如果发现不礼让斑马线的驾驶员将会被停运学习,并受到经济处罚。”交运温馨巴士高新区分公司经理宗田田说,如果市民发现斑马线前有未曾礼让的驾驶员也可拍照举报。通过礼让斑马线的文明措施,规范了驾驶陋习,维持了道路交通秩序,给市民营造出安全、文明、放心的出行环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