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三年来,这个公交司机上门帮八旬乘客老两口打水,看病……

素昧平生的一个普通人,在得知一对老人生活困难后,义无反顾的开展了一场爱心帮扶,这一帮就是三年。
  家住城阳区棉花社区的老人王培仁今年84岁,老伴85岁。两位老人身体都有不同程度的问题,由于年事已高,王培仁腿脚活动不便,出门都困难,更别说打水、劈柴等重活了。老伴心脏有问题,几年前病发险些去世,幸亏抢救及时才捡回一条命来。老两口有一个儿子,但是常年在外,很少回家,基本的生活来源就是村里发的低保,勉强支撑两人生活。生活虽然清苦,但老两口感情非常好,一直相濡以沫,不离不弃。

335920508195762300

王德红帮老人干农活。

72221088112450591

王德红看望两名老人。

 

461694192208881702

王德红帮老人打水。


  事情在2016年发生了变化,在一次外出乘车过程中,王培仁老人结识了公交943路驾驶员王德红,通过简单的了解,王德红知道了两位老人的生活状况,就在心里暗暗的将老人的信息记在心里,决定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帮助他们。至于为什么决定帮助两位老人,王德红告诉记者:“我自己有一个很幸福的家庭,平时也喜欢参加到志愿服务团队中,是公司‘萤火之光’志愿服务团队的一员。我得知这两位老人的情况非常心疼,不忍心看到他们继续这样生活下去,希望通过自己努力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于是,从相识的那一天开始,王德红就开始了属于他自己的帮扶之路,这一做就是3年。平日里,细心的王德红发现老人家里用水缸盛水,腿脚不灵变的  已经不能承受这样的体力劳动,吃水都很困难;而且两位老人由于住在山里,要出门买菜需要走很长的山路,非常不容易。于是王德红会每隔10天去一趟老人家,帮老人提水、买菜,送一些生活得必需品,帮他们储备好十天用的饮用水,买一些容易储存、不易腐烂的蔬菜,并将老人需要的东西记下来,下次过来的时候捎过来。尤其遇到雨雪等特殊天气,王德红会尽快赶到老人家,因为担心老人做饭用的柴火潮湿,两人吃不上饭。
  王培仁老人家里还有几亩薄地,几棵樱桃树、杏树,地早已经荒废了,但是果树虽然不怎么打理,到了成熟的季节还能收获一些拿出去卖,也稍微能够补贴一下家用。但是由于近两年身体不好,常常看到果树成熟了也没有能力把他们摘下来。得知这种情况后,王德红就经常“萤火之光”志愿服务团队的同事一起去帮老人摘杏、摘樱桃,到现在也有三年时间了。
  通过不断的努力和感染,帮扶王培仁老人的人数也在不断地增加,在王德红的号召下,身边有许多同事都加入到这个行列来,大家不图名利,只是希望通过自己一点点努力能够让老人的生活渐渐变好一些。现在老人每每见到王德红和同事们来,王培仁老人总是眼噙泪水,虽然不是亲人,但是他知道这群孩子对他真的比亲人还要好。
  在王德红的帮助下,两位老人的生活基本上没有什么问题,老伴的心脏病成为了老人的最大心事,几年前发病的情景还让他记忆犹新。“那一次真的是太危险了,差点人就没了。”王培仁告诉记者。现在老人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能够带老伴去进行一下体检,看看生活中需要注意点什么样的事情,希望两个人能够尽可能的在一起多待几年。(来源:城阳巴士)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卓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