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交警大队启用“无人机警察”抓拍违规车辆

文明

2月25日下午,高新区交警大队在河源路和河东路路口运用无人机开展“转弯变道打转向”专项整治行动。不到1个小时,高新区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就查处了四辆违规行驶车辆。

车2

当天下午,高新区交警大队在河源路和河东路路口设岗检查,三位民警操纵无人机在路口上空进行全程监控。民警通过无人机对现场情况进行实时通报,接到通知的现场民警迅速将车辆拦下,并给予驾驶员扣1分,罚款100元的行政处罚。

车1

据违章驾驶员张女士介绍,自己在本来打算直行,无奈前面大车起步太慢,绿灯马上就要变红灯,这才决定直接左转,没想到太着急忘记了开左转向灯。本次检查不到1个小时内,无人机监控到司机变道和转弯不开转向灯的现象就有4起。

车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和城市道路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打造辖区良好的交通秩序,高新区交警大队将持续启用无人机对辖区重点路段进行抓拍,实行空地执法结合,全面做好 “转弯变道打转向灯”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高新交警、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