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高新区)2019教育工作会召开

担当作为

2月22日上午,红岛经济区召开2019教育工作会议,总结了2018年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全区教育工作。会议以“对标对表、狠抓落实”为主题,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组织人事部部长黄迪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教育会

会上,人才教体局与全区中小学校签订了安全责任书。人才教体局局长张威简要介绍了2018年红岛经济区(高新区)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部署了2019年教育体育重点工作:一是突出党建质量提升“一条主线”,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基础保障;二是落实规范化办学和学生素质提升“两个重点”,促进学校、学生健康发展;三是实施新建学校、基础设施改造、智慧教育“三大工程”,打牢教育发展基础;四是提升“十项工作水平”,推进教育教学质量整体发展。张威号召全区教育工作者坚定信心、团结奋斗,以坚如磐石的信念、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狠抓工作落实,奋力开创红岛经济区(高新区)教育新征程。

教育会2

黄迪勇在讲话中深入分析了当前教育的新形势、新挑战,全面客观地提出了我区教育工作面临的问题,强调要分析形势,直面问题,清醒认识全区教育事业发展的使命任务。他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必须始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要清楚地知道,近年来我区教育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相对于人民群众对更好教育的期待需求,做得还远远不够;要从自身实际出发,着眼于解决全区人民群众关心的“上好学”问题,谋划好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继续巩固全区教育事业发展的良好态势;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强化担当、落实责任,确保全年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续写我区教育事业“奋进之笔”。

人才教体局全体成员,河套、红岛教委办全体人员,全区中小学(含民办)中层以上干部、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

(来源:青岛高新区人才教体局)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