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务青岛出行3000余万公里,大道用车三大突破谋转型

喜迎新春

每年春节都号称是一次“全民大迁徙”。在青岛春节高峰到来前夕,大道用车从总部到分公司全员积极应对,稳步运营,力争缓解青岛市民春节旺盛的出行用车需求。同时,大道用车自身也进行着“辞旧迎新”的企业结构转型调整,将在2019年实现产品结构、车辆结构、能源结构的三大突破转型。

近期大道用车将部分运营损坏车辆下线维修整备或者进行置换,年后将陆续置换新车型上线。在此期间,受到共享单车等市场负面消息影响,也有个别媒体因对共享汽车的连带担忧产生不实报道。在市场高度关注与监督中,一并号召所有用户爱护共享汽车,减少车辆损坏,杜绝违章,文明出行。

车

共享出行,提供优质车辆租赁解决方案

为了让更多用户轻松体验用车,大道用车于2018年1月开始开启了芝麻信用担保免押金服务,这也是该服务首次应用于青岛共享租车市场。目前,大道用车的青岛用户中几乎都是芝麻信用认证用户,押金用户不足1%。

但在方便用户的同时,也对公司经营管理带来一定难度,尤其是涉及到车辆的维修与损坏问题难以进行用户追偿,从而产生了较高的运营成本。除了将损坏车辆进行维修整备恢复运营外,大道用车也在进行旧车处置与新车置换,年后将陆续置换新车型上线。呼吁所有用户谨慎用车,避免车损,杜绝违章。每一台运营车辆都会有用户的用车行为记录,如果发生违章未处理和违规用车的行为,将会影响用户的芝麻信用或延长押金退还周期。

3000万公里,累计行驶里程刷新新高度

自2017年12月大道用车进入青岛以来,仅2018年就已为青岛市民共提供了 357 万人次的出行服务,累计行驶里程已经超过3000万公里。其中,新能源车型总行驶里程超过1400万公里,有效提供1200余台新能源汽车的用户普及使用率。

春节高峰期后,这两大数字还将继续攀增,租赁车辆有可能进入“一车难求”的状态。针对这一7-10天的短期异地用车诉求,大道用车产品技术团队专门开设了灵活的日租与月租产品,解决分时车辆不能出区域运营的技术难题。同时,赶在春节前追加投放了一批刚刚上牌的全新车;市北区的维修车间内,技师们加班加点对破损车辆进行维修检测,运维人员连夜投放,确保APP线上可选车辆数量不多的问题尽快解决。

车2

挑战转型,2019年再突破

在一年多青岛当地运营中,大道用车也在不断进行业务优化与产品结构调整,力争在2019年实现产品、车辆、能源三大结构突破转型。

针对青岛当地100余万有证无车人群,大道用车运营之初以创新的“随取随还”分时租赁方式提供了用户类私家车的出行体验,在2018年五·一长假前创下了单日出行服务20000次的记录。2019年,大道用车将在产品结构上进行丰富,除了分时租赁、日租、小日租产品外,还将继续新增月租、长租、及以租代购产品,满足用户不同场景的用车和拥车需求。

车辆运营一年中,由于用户用车习惯与驾驶技术参差不齐,一些不当用车行为造成了较大范围的车辆损坏。2018年底,公司开始陆续进行旧车处置,并置换新的低成本车辆上线运营,实现车辆结构新旧调整。目前已与丰田汽车成功展开合作,第一批车辆已落户青岛,后续车辆正在继续投放中。

在国家鼓励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背景下,大道用车也在进行着能源结构的调整转型。目前已与多家新能源车为主的车企开展合作,年后新增车辆将以纯电、混动的新能源车为主,倡导绿色环保出行。

(来源:青岛高新区信息技术事业部)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