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斑马线前10米不让不停!34条公交开启温暖出行模式

核心提示: 寒冷天气,在始发站提前进站,让候车的乘客提前上车。日常营运做到科学调度,点正档匀,尽量减少市民候车时间,为市民提供温暖的出行服务。

晚报讯 为提升公交驾驶员整体素质,从昨天起,公交崂山公司在所属34条公交线路开展“青岛巴士——我等您·温暖冬日”服务活动,正式开启冬运 “温暖模式”。

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董宽良告诉记者,针对雨雪、降温等恶劣天气,路面容易结冰、湿滑,乘客尤其是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出行不便等情况,已要求所属34条线路的驾驶员,进出公交站要做好五个“我等您”,包括设立文明出行排队乘车示范点,高峰时段组织志愿者上岗,引导乘客排队乘车,有序乘车,驾驶员进出站保证安全。寒冷天气,在始发站提前进站,让候车的乘客提前上车。日常营运做到科学调度,点正档匀,尽量减少市民候车时间,为市民提供温暖的出行服务。驾驶员主动疏导乘客往里走,开门关门前看一看,保证车上车下的乘客安全,同时做到“跑来等”,让赶来的乘客及时坐上车。车辆起步之前慢一点,通过内视镜观察,倡导车厢让座,等老弱病残幼孕等特需乘客坐好再开车;残疾人、盲人乘客上下车时主动帮一把,推广残疾乘客预约出行,在所有线路开展“我等您”助残服务。斑马线10米以内先让先停,坚持推广文明手语,斑马线前礼让行人、车辆,做到“我等您先行”。市民如发现有不符合上诉要求的公交车,可拨打67703541投诉反映。(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