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盐铁路开通倒计时!青岛人多一条逛吃路线

12月20日,必将载入青岛2018年的大事记。

这一天,青盐铁路、济青高铁同步开通!

这两天,青盐铁路的类车时刻表出炉啦,那逛一圈的计划可以安排上了。

2018年6月,经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复,新建青岛至连云港铁路(青连铁路)和新建连云港至盐城铁路(连盐铁路)合并为铁路"青盐线"(青盐铁路)

该铁路起点为青岛北站,途经日照、连云港,终点为盐城北站,线路全程428.752公里,允许最高速度200km/ h。

青盐铁路(青岛-盐城),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第一纵“沿海通道”的一部分。借由青连、青盐的陆续通车,青岛终于可以真正打通南向通道,与江苏、与长三角成为小伙伴。

根据运行计划,D1691/D1692次列车,上午9点从青岛北站出发,到达连云港时间为11:26分,下午13:01分抵达盐城北站,全程4小时01分钟。

从岚山西首发的D8101/D8102、D8103/D8104、D8105/D8106L到青岛北站所需时间为1.7小时。

另据盐城方面消息,青盐铁路全线票价约为156元左右

铁路开通后,择一个周末度过一段逛吃的快乐旅行吧。

仔细看看,你就会发现,原来沿途还有这么多小而美的景色等你去发现呢。

万平口风景区是日照市黄金海岸线上新兴的旅游胜地,有“万只船舶平安入口之意”。沿岸设有多种娱乐设施供游客玩耍。

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属暖温带湿润季风区大陆性气候,树种结构以日本黑松为主,是AAAA级景区。

日照灯塔风景区因区内设有灯塔而得名。景区北面与万平口海滨风景区、世界帆船锦标赛基地、水上运动基地相连;南边是中国第二大煤炭输出码头日照港。

五莲山风景区总面积68平方公里,国家AAAA级旅游区。由五莲山、九仙山两大风景区组成,位于鲁东南沿海城市日照五莲县东南。

花蛤,是日照大众餐桌上最常见的一种海产品,其以价格低廉,鲜味独特而深受大众喜欢。

在日照,一般将蛤蜊做汤,放少水,如此出来的蛤蜊汤汁呈现奶白色,特别鲜美;汤汁一般都会用来下面条,或打上几个鸡蛋,再放点韭菜,就成了一道味道鲜美的蛋汤!

沙根子也就是石花菜,这种海藻主要生长在日照近海的礁石上,它通体透明,犹如胶冻,还可清热降火,有高血压的人也适合食用。

赣榆区素有“黄海明珠”、“徐福故里”之美名,赣榆城临海而建、逐海而生,是江苏近海亲海第一区。

境内风景名胜主要有:抗日山国家4A级风景区、海州湾等。

徐福村建有徐福祠,徐福祠内供奉着徐福塑像,建有徐福故里文物陈列室和汉画像石长廊。

连云港依山傍海,山海相拥,港城一体,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境内拥有6个国家4A级景区、14个风景区和近210个风景点。

游览花果山四季皆宜~春夏秋冬的景色都美不胜收

渔湾风景区是连云港旅游景点中“水景”代表,素有苏北“九寨沟”之称。位于云台山南麓,有明朝顾乾描写的“三潭汲浪”~最为奇特的是一年四季流水不断。

民主路老街,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被称为苏北的“小上海”。

中国东海水晶博物馆是目前我国规模最大、等级最高、唯一以水晶为主题的专题性博物馆。

风鸡、风鸭、风鹅工艺在盐阜地区历代相传,经久不衰,沿袭至今。风鹅具有高蛋白、低脂肪、皮薄肉嫩、腊香可口之特点。肉味甘平,补阴益气,暖胃生津。

葛武嫩姜片已有百年历史,特点是鲜甜脆嫩、形如薄纸、美味可口。其制法是精选寒露前三天采收的鲜嫩生姜,经过13道工序制作而成。

秦南牛肉以哈氏家族最为出名,百年老字号,采用传统工艺和独特配方煮制而成,肉嫩、味香、纯正、口感极佳。

响水县,因县政府的驻地响水镇而得名。

响水镇北依灌河,灌河河床陡深,潮起潮落,支流汇聚,跌水轰鸣,数里之内皆闻其“水响”,因而以“响水口”(响水)名之。

《西游记》中二郎神的故乡就在灌江口,“东海龙官”、“二郎神庙”均是以响水开山岛上的景观为原型。

响水沟位于略阳县城东南16.4公里的何家岩镇观音堂村。这里山岭青翠,层峦叠嶂,飞瀑流潭,风光宜人。

响水条虾又称白虾,是响水县境沿海特产之一。其壳薄软,色质透明,肉嫩味鲜,营养丰富。传统生炝条虾,名闻遐迩,引来无数远近食客。

滨海县别称首乌之乡、楹联之乡、江苏省民间艺术之乡,是盐城丹顶鹤自然保护区组成部分之一。

滩涂和沿海盛产鲈鱼、鳗鱼、铜蟹、对虾等名贵海产品和文蛤、蟛蜞等贝类,沼泽地有鸥、大雁、丹顶鹤等稀禽栖息,自然资源十分丰富。

滨海香肠是滨海最为出名的特产,吃起来肥而不腻、味道香美,在滨海做香肠已变成了一种文化,成为当地人的送礼首选,甚至很多外地人慕名前来购买以馈赠好友。

射阳毗邻江苏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

保护区内有国家重点保护的一类野生动物有丹顶鹤、白头鹤、白鹤等12种,二类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有67种。

射阳大米米粒饱满,晶莹剔透,香纯绵甜,营养丰富,口感独特。

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位于盐城市区正东方向40km,地跨响水、滨海、射阳、大丰、东台五县(市)。

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为丹顶鹤等珍稀野生动物及其赖以生存的滩涂湿地生态系统。

大纵湖自古为盐城名胜,纵湖秋色列入盐城新十景之一,是里下河地区最大、最深的湖泊,享有苏北第一湖美誉。

追溯历史,盐城很多人实际上是历朝江南移民的后裔,所以民俗文化中有着浓烈地江南文化特色,细腻、柔美。同时又吸取了淮扬文化的精髓,是淮剧的主要发源地。

伍佑醉螺是盐城市地方汉族传统名吃,伍佑镇特产,始于明代。酒香浓郁、咸甜适宜、清脆爽口、细嫩鲜美。伍佑醉螺是佐餐下酒的佳肴,宾朋馈赠的礼品。

【爱青岛综合整理,部分内容来源:微游盐城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