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入秋,冷空气进入活跃期!未来一周最低气温9℃

核心提示: 农谚上说 “一场秋雨一场寒,十场秋雨要穿棉。 ”入秋之后,冷空气进入活跃期。北方地区的冷空气不断活跃和加强,并且频频南下。

晚报讯 本周,青岛连续几天都是连绵细雨,降雨过后,受冷空气的影响,中秋假期青岛出现降温,主要是早晚的最低气温低,凉意明显,越来越有秋季的感觉。青岛市区在9月19日已正式进入了气象意义的秋季。

农谚上说 “一场秋雨一场寒,十场秋雨要穿棉。 ”入秋之后,冷空气进入活跃期。北方地区的冷空气不断活跃和加强,并且频频南下。冷空气入侵的主要影响是带来降温和大风,当然有的时候也会出现大范围的降水天气。降水是冷、暖空气交汇作用的结果,当暖湿空气的条件不好、环流条件不利时,冷空气下来,没有暖湿气流配合也不一定会带来降水天气。因此,并不是冷空气的到来就一定会伴随有降雨。

未来一周,我市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9月27日局部阴有阵雨,受冷空气影响,今天以及9月29-30日北风风力较大,陆地4~5级阵风6-7级,海上6~7级阵风8级。最高气温全市23~26℃,最低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15-19℃,内陆地区最低气温9~13℃。应该说下周天气相比本周,最低气温下降了一个台阶。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