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延川路社区开展中秋月饼DIY暨“慈善一日捐”活动

核心提示: 中秋节,又称团圆节,是同看明亮满月、共品各色月饼、共祈连年丰收的节日。在九水街道延川路社区,中秋,不仅是“家人团聚共话良辰,游子归来共叙思念”的日子,更是“巧做月饼共庆佳节,乐做慈善情满延川”的时刻。

图片8

中秋节,又称团圆节,是同看明亮满月、共品各色月饼、共祈连年丰收的节日。在九水街道延川路社区,中秋,不仅是“家人团聚共话良辰,游子归来共叙思念”的日子,更是“巧做月饼共庆佳节,乐做慈善情满延川”的时刻。

图片1

为有效促进社区居民融合,加强社区居民之间的沟通、互动和交流,增强社区居民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响应李沧区“慈善一日捐”的号召,延川路社区“百家聚延川,慈善我先行”百家中秋月饼DIY活动暨“慈善一日捐”活动于9月20日上午在西子公寓会所大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延川路社区主办,青岛李沧区立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青岛萨么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冠名。旨在通过大家共同制作月饼,在中秋佳节做慈善献爱心,来庆祝节日,欢度中秋。

图片2

猜灯谜作为我国特有的一种文明高雅的文字联想游戏,在本次活动中为居民带来了欢声与笑语,为现场营造快乐和热情的氛围。继猜灯谜之后,进入了居民最期待月饼DIY环节。在社区工作人员将制作月饼的围裙、手套、模具、面皮、馅料等工具和材料准备妥当后,居民们跃跃欲试地都准备自己设计月饼的颜色和馅料。

图片3

“绿色的黄色的是月饼皮、另外四个是月饼馅儿,将面皮搓圆后摊平,然后把馅儿放在中间,以食指和拇指的力量慢慢向上收口,合拢后放入模具……”大家按照月饼师傅教授的方法边学边做。不一会儿,一个个精美、漂亮的月饼就成型了。看着自己做成了第一个月饼,居民们更添信心,又兴致勃勃的投入制作中去。

图片4

转眼间一个小时过去了,在烤箱中的月饼散发出阵阵香气,香甜的味道萦绕在大家鼻间之时,“慈善一日捐”环节也正式开始。在社区两委的带头之下,各企业、党员、群众、居民群体积极响应,纷纷慷慨解囊,以实际行动发扬无私奉献、助人为乐、尽责社会的优良传统。捐款有多有少,但爱心是无价的。慈善募捐,传递的是爱心,营造的是希望。

图片5

20日下午,延川路社区携手青岛萨么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一同走访李沧区社会福利院,教大家做月饼,为大家送上节日的问候!福利院的老人们才艺双全,不仅月饼做得快、做得好,还为大家表演了诗歌朗诵、合唱、手语等节目,让人感动。延川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孙铭徽、居委会主任曲传海等人还在李沧区社会福利院院长王津峰的陪同下,探望了福利院的行动不便的老人们,为老人们送去月饼与祝福。

图片6

本次延川路社区“百家聚延川,慈善我先行”中秋月饼DIY活动暨“慈善一日捐”活动,让社区居民一同欢度了一个别样的中秋。社区携手企业走访慰问,情系福利院,营造的是爱心延川;居民们制作月饼,庆祝团圆,打造的是幸福延川;社区组织慈善募捐,奉献爱心,建设的是慈善延川。

图片7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