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新学期开始 青岛对学校周边市容秩序进行专项整治

核心提示: 即日起,我市城管(综合)执法部门全面开展新学期校园周边市容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为岛城各学校新学期开学提供有力执法服务保障,规范净化校区周边市容环境。

20180830_1535612865_1126356964

晚报讯 记者今天从市城管执法部门获悉,针对岛城各中小学校、驻青高校临近开学的实际情况,为给广大师生营造安全文明规范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进一步优化校区周边城市环境秩序,即日起,我市城管(综合)执法部门全面开展新学期校园周边市容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为岛城各学校新学期开学提供有力执法服务保障,规范净化校区周边市容环境。

据了解,专项行动期间,城管(综合)执法部门将重点对本辖区内各所学校周边区域存在的无照商贩、占路经营、乱贴乱画及散发小广告、露天烧烤经营等突出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依法查处和整顿治理,坚决防止和遏制校区周边扰乱市容秩序问题回潮。在开学以后,城管(综合)执法部门还将结合辖区实际,组织调配精干力量,在早中晚学生上学和放学出行高峰时段,实施高密度、拉网式执法巡查,重点对问题多发、市容无序的校区周边主要路段,实施定岗值守、勤务盯防,着力强化严格执法管控,对发现问题,及时劝导规范,依法整改处置,绝不迁就放任,确保校园周边市容规范有序、环境安全文明。

市城管执法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维护校园周边良好市容秩序,关系到广大学生身心健康和出行安全,关系到让学生更舒心、让家长更安心、让学校更放心。为此,岛城各级城管(综合)执法部门将积极采取有力措施,严格执法、依法行政、加强管控,将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与“美丽青岛行动”紧密结合,周密部署、科学组织、统筹调度,扎实推进校园周边市容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力求取得实效,努力让群众满意。期间,各级城管(综合)执法部门将建立与辖区学校日常定点联系制度,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增进基层一线执法中队与本辖区学校间的相关信息快递与共享,确保学校提供信息与执法部门巡查发现问题在第一时间得到快速有效处置,坚决杜绝市容秩序方面违法违规行为反复发生,以良好校区周边环境秩序,切实保障学生专心学习和学校正常教学。

记者了解到,在专项整治行动同时,城管(综合)执法部门将在充分听取辖区学校意见建议的基础上,适时开展“城管(综合)执法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联系互动,建立完善与辖区学校的结对帮办,结合实际,深入开展法规讲堂、执法授课、公益宣传等“大手拉小手”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倡导学生、家长和学校共同关注参与城管(综合)执法工作,共同维护市容秩序,共同提升城市文明。期间,城管(综合)执法部门将加强与教育、公安、工商、食药监、文化执法等职能部门的协作联动,开展联合执法,解决难点问题;注重加强与学校驻地街道办事处、居委会的紧密协作,健全完善校园周边市容秩序属地管理长效机制。 

【相关新闻链接】

8月30日中午,市北区开平路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中队联合市北交警大队四流南路中队,开展辖区中小学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共出动执法车辆2部,执法人员10人次,对占路摊贩、跨门经营、私设地锁等违法行为进行依法查处、宣传教育、文明劝导,共规范整治跨门经营2处,拆除私设地锁12处,查处车辆乱停8处,在规范校园周边环境秩序的同时清除交通安全隐患,全力规范净化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通讯员 张君 周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