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2018中国竞技叠杯运动公开赛总决赛精彩落幕

核心提示: 7月29日,2018中国竞技叠杯运动公开赛的Cycle对抗接力、个人项目决赛和冠军总决赛在崂山区索菲亚国际酒店举行。一起来看看这场绝佳的视觉盛宴吧!

在青岛国际啤酒节举办期间,2018中国竞技叠杯运动公开赛的Cycle对抗接力、个人项目决赛和冠军总决赛于7月29日在崂山区索菲亚国际酒店举行。参加2018中国竞技叠杯运动公开赛的选手们在比赛桌前飞速舞动着手里的杯子,为岛城市民带来了一场绝佳的视觉盛宴。

本次比赛是WSSA CHINA 世界竞技叠杯运动协会中国的认证纪录赛事,也是中国竞技叠杯运动代表队出征2018马来西亚竞技叠杯亚锦赛的选拔赛。参赛选手年龄最小的只有4岁,年龄最大的有37岁,参赛者来自全国各地十余省,一共有73人参加本次竞技叠杯运动公开赛。在当天比赛结束后,主办方在现场公布比赛结果并颁发证书、奖杯和奖牌。

702477884160325067

奖牌与奖杯

来自深圳的14岁少年娄云皓频频出现在颁奖典礼上,小小年纪的他在本次比赛中斩获9个冠军和1个季军。他包揽了个人项目(12岁-18岁组和不分龄男子组)3-3-3 、3-6-3、 Cycle、All Around个人三项总和、3-6-3对抗接力和双人Cycle(18岁以下组)的冠军,在3-6-3 计时接力(18岁以下组)中获得季军,并在赛场上以2.089s和8.266s的成绩分别打破个人3-6-3项目和双人Cycle的中国(大陆)纪录。

上场前,他安静地在桌前反复练习;赛场上,他沉着应战,发挥出最佳水平。娄云皓的叔叔说:“他的兴趣很广泛,家人也都十分支持他发展兴趣。”娄云皓利用课余时间坚持练习竞技叠杯运动已有5年的时间,作为个人项目和双人Cycle中国(大陆)纪录保持者,他表示,个人赛比拼的是自己的速度和心态,团队赛更看重的是团队的配合,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他结交了很多的朋友。

573627211202373567

参赛选手正在进行比赛

“Fastest Chicken”队在本次比赛中获得3-6-3 对抗接力(OPEN组)第二名、Cycle 对抗接力(OPEN组)第二名、3-6-3 计时接力(18岁以下组)第三名的好成绩。“Fastest Chicken”队的成员吕颖瑶来自香港,今年13岁的她接触竞技叠杯不足两年,在亲子赛和对抗接力中都表现良好。吕颖瑶认为在团队赛中最重要的是成员之间的感情和默契,并讲到“这项运动非常锻炼我的专注力,也让我结识了很多来自不同地方的朋友,通过比赛还增进了我们的感情。”他们团队在对抗接力赛开始前紧张地训练,提高彼此的默契,在一次次重复练习中寻找在团队合作的最佳状态。对他们而言,一个团队的成功就意味着每个成员都要发挥到极致,因此,默契也是必不可少的。计时、做动作、返回,每一步都井然有序、沉着冷静,让人叹为观止。

689835710686303953

参赛选手正在进行比赛

比赛必有输赢,9岁的任善宇仅差一个名次遗憾地无缘总决赛,但任善宇的父亲告诉记者:“他接触竞技叠杯运动才7个月,这是孩子第一次参加比赛,虽然没有进入决赛,但是借这次参赛的机会能让孩子见见世面,提高与人交流的能力。”在比赛结束后,任善宇的父亲将会带着孩子一起在青岛旅游几天,看看青岛的美景,感受青岛与家乡大庆的不同之处。

21192146017216694

参赛选手正在进行比赛

118575305526559511

比赛紧张进行中

世界竞技叠杯运动协会(中国)执行总监唐昱说:“我们觉得青岛是一个美丽的城市,而且青岛国际啤酒节本身是一个很好的IP,我们也希望借助青岛国际啤酒节这样的一个大IP,让这项国际化的文化项目得到宣传和推广。”本次中国竞技叠杯公开赛是在国内首次举办,这也彰显着青岛国际啤酒节的开放性、包容性与国际性。近年来,崂山区不断加强文化建设,着力促进对外文化交流,提高文化软实力,以文化品质助推国际化、现代化的山海品质新城建设。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赵文源 实习生 陈莹

通讯员:徐敏 张佳玮    摄影:段玉军 李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莹(实习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