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山东征兵工作8月1日启动 学历要求、年龄限制看这里

核心提示: 征集对象以高中(含高职、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重点做好大学生毕业生和大学新生征集工作,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

记者近日从省政府征兵办了解到,今年山东省征兵工作从8月1日开始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5日。9月10日起运新兵,9月30日结束。

征集对象以高中(含高职、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重点做好大学生毕业生和大学新生征集工作,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

省会城市和高校集中地区全部征集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其他地区减少或取消初中生征集。女兵征集对象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

年龄方面,男青年征集年龄为2018年12月31日前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放宽至24周岁,初中文化程度男青年不超过20周岁。女青年征集年龄为2018年12月31日前年满18至22周岁。

适龄青年应当在本人户籍所在地报名应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可以在本人就读学校所在地报名应征,也可以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报名应征,今年参加高考已被高等学校录取的大学新生应当在户籍所在地报名应征。适龄青年自行登陆“全国征兵网”,如实填写相关报名信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