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年底前台东商圈道路"跑圈" 将腾出车位近千个

核心提示: 从去年开始,市北区着力将台东商圈打造成为特色街区,如今台东商圈的整治效果初现。继威海路以西成功试点道路微循环后,今年年底前整个台东商圈都将用上道路微循环,由此将腾出停车位近千个。

.

晚报讯 从去年开始,市北区着力将台东商圈打造成为特色街区,如今台东商圈的整治效果初现。继威海路以西成功试点道路微循环后,今年年底前整个台东商圈都将用上道路微循环,由此将腾出停车位近千个。

据了解,威海路以西、利津路以东的台东商圈区域从去年年底开始试水道路微循环,共有20余条道路加入道路微循环中。在为期半年的试点中,该区域实现了车停有序、车行有序、人行有序“三有序”。在此基础上,台东街道联合交警部门对威海路以东区域展开调研,计划进一步推广道路微循环。

“台东商圈共有60多条道路适合进行道路微循环,威海路以东区域至少有30多条道路,现在是局部试点微循环,我们要统筹协调威海路东西两侧的道路微循环,在年底前台东商圈将全部实现微循环,届时威海路以东区域会加装近3000米的人行道护栏,增设小型临时停车场10个,可为市民提供约600个停车位。”台东街道城管中队队长张珂介绍。为缓解台东商圈停车难,台东街道还拆除了沈阳路23号违建房,计划建设停车场,为市民提供近300个停车位。

另外,台东街道城管中队还按照“一店一匾一规范”的工作要求,对辖区主、次干道及公共区域内各类不符合规划的高空广告以及楼顶、墙体的商业户外广告等进行拆除。广告牌拆除后,工作人员将对根据墙体的情况进行修复或彩绘。(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