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国将建立完善金融业综合统计标准体系

为推进金融业综合统计和监管信息共享,近日,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印发《关于全面推进金融业综合统计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金融宏观调控,维护金融稳定。

我国

《意见》要求建立金融业综合统计标准体系,对基础统计要素制定统一标准,明确分类、定义和编码规则,形成基础统计标准。各单位新建统计标准要与基础统计标准对接;对现有统计标准要进行梳理,能与基础统计标准协调的就直接对接,暂时不能协调的,给予两年过渡期。

未来,我国将全面加强对风险防控薄弱环节的统计监测,主要是建立地方金融管理部门监管的地方金融组织和互联网金融统计。同时,完善金融业综合统计标准体系,完成基础统计标准与行业统计标准的对接;综合运用现代信息和大数据技术,建设国家金融基础数据库。(来源:青岛晚报)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