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会客厅》对话经发促进局局长孙维烜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新闻会客厅”。经发促进工作是一个区域经济快速发展的关键力量,是扩大开放做大产业规模的有效途径,是提升带动经济社会质量的重要举措,今天,青岛高新区经发促进局局长孙维烜做客新闻会客厅与我们一起展望2018。

新闻

孙维烜:主持人好,观众朋友大家好!

主持人:孙局长,能不能简单的给我们介绍一下咱们经发促进局的工作职责都是什么?

孙维烜:从去年我们主要做了三方面的工作,一是统筹全区经济运行调度,科学研判经济运行态势,二是着力提升产业提质增效,结合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工程,制定六大主导产业2017-2021行动计划,三是启动重点企业的定向服务和政策扶持,同时通过企业开放日,引起互动帮助企业促运行、解难题、破瓶颈。

主持人:说到企业开放日,去年咱们做了好几场宣传,对于企业开放日收到了什么样的效果?

孙维烜:这个主要是通过我们跟企业的正面对接,领导直接跟企业之间相互对话,把企业的困难直接反映给主要领导,让领导心中有数,而且针对这些问题安排到每个主责部门进行对接,让企业得到实实在在解决问题的机会。

主持人:也就是说在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孙局,近日我们都知道山东省政府颁布了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实施的规则,将在青岛构筑包括青岛高新区在内的四区一带多元的核心布局,为此咱们经发促进局都做了哪些工作?

孙维烜:2月22日,山东省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召开,省委书记刘家义书记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青岛高新区作为青岛市四区一带多元核心布局中的组成部分,我们将根据省、市、区有关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安排部署,及时研究出台行动方案和工作要点,以四新促四化,推动全区新旧动能转换各项工作走在全市的前列,重点要做好五个聚焦;一是聚焦双百千行动,按照一业一策的发展要求,积极建设软件信息、医疗医药、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互联网、金融、高端服务六大产业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二是要聚焦产业链招商,坚持傍大引强,优中择尖,深入实施产业精准招商行动计划,促进一批四新动能的大企业、大项目签约落地;三是聚焦百个重点建设项目,切实抓好重点项目的开竣工,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培育壮大;四是要聚焦创新驱动,加快推进国家自创区和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鼓励企业实施技术创新,大力培育动能企业、独角兽企业、和制造业的单项冠军,持续提升动能转换的驱动力;五是要聚焦要素支撑,研究制定鼓励企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相关政策,提升新旧动能转换的政策支撑。

主持人:孙局,这五个聚焦可以说是一个工作的亮点,那么在2018年咱们有什么样的打算和规划呢?

孙维烜:2018年经发促进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市“一三三五”工作举措和区“2311”总体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工管委的中心工作,以创建创新创业示范先导区和美丽青岛示范区为发展目标,积极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动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努力实现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快速的发展。2018年全区主要经济目标为,生产总值要达到99亿元,同比增长达到9%,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到258.8亿元,同比增长6%,固定投资291.2亿元,同比增长30%。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孙局长做客我们“新闻会客厅”,也希望经发促进局在新旧动能住转换中能够取得更大的成绩。好了,观众朋友们,本期的新闻会客厅到这里就要结束了,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节目再会。

青岛高新诚邀您在这里留下您的想法

本期“新闻会客厅”,看完了孙维烜局长对青岛高新区经发促进局工作的介绍以及对2018年的展望,您有什么样的看法和见解,孙局长是否解答了你对经发促进局工作的疑惑,您对经发促进局的工作还有什么建议和意见,亦或是还有其他的看法,都欢迎您前往【青岛高新】微信留言,留下您想说的,我们将会第一时间传达您的诉求,转述您的意见,一起寻找您的答案。

青岛高新区今天的建设、明天的美好,有你,有我,也有他,大家一起来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吧!(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