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让高质量饭店成为展示形象的窗口

3月5日,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召开全省饭店业高质量发展动员会,以饭店业为突破口,为全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局”,同时打响饭店业卫生、食品安全、诚信三大硬仗。此次会议旨在落实省委、省政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部署,聚焦聚力精品旅游,引导和促进全省饭店业高质量发展。

事实上,正如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于风贵主任所指出,大众旅游、全域旅游时代,为饭店业高质量发展创造了巨大的消费市场和美好的发展前景。而新旧动能转换,也为饭店业高质量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回首过去,如果有人把饭店业发展单也拿出来摆上如此高规格的会议研究,难免会有小题大做的嫌疑。但现在山东省却把饭店业高质量发展放到了新旧动能转换的大背景下,以此为土突破口,打响饭店业卫生、食品安全、诚信三大硬仗,这个意义非同一般。

在2016年12月,省政府就专门出台了《关于加快山东省饭店业发展的意见》,并明确了一系列促进五星级饭店、高端国际品牌饭店、主题文化饭店、精品民宿发展的政策措施,为丰富全省饭店业态,促进饭店业高质量发展带来了资金和政策上的有力支持。如今,则更是以一个支持文件和一场高规格会议,拉开了以饭店业为突破口为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局”的序幕。

尤其是,对于山东省来说,新旧动能转换已经成为一场重大的改革,而这场改革就包括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其中,饭店业高质量发展自然也是不可缺少的一环。同时,近年来,由于山东饭店业的迅速发展,在监管上和自律上也曾出现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这都需要正视、马上解决。

如果不拿出壮士断腕的态度来解决这些由来已久的问题,受影响的将不仅是服务业、旅游业,还会危及到食品安全、诚信服务等。所以,这次会议还特别指出,饭店业发展是展现地方形象和社会文明的窗口,饭店企业必须要落实主体责任,守住卫生和食品安全底线,解决突出问题。

政府部门要强化监管责任,完善“联合执法”机制,联合卫生、食药、工商、物价、质监等部门进行联合执法、联合办案,打出“组合拳”。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总之,山东以饭店业为突破口打造高质量旅游,值得肯定。虽然山东饭店业有一个坚实的基础,特别是一些星级饭店出现,更是以优质的服务,优良的环境,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同。但是,自古以来,无论任何事业都是不进而退。所以,山东省以一种深刻的忧患感和紧迫感,立说立行,实干苦干,为山东旅游业的再次崛起提供一个坚强的保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