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八节”到了!改善气色要做到这几点

三月重磅节日之一“三八妇女节”到来了,在中国又称“国际妇女节”“三八节”。是在每年的3月8日为庆祝妇女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等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设立的节日。

在中国,“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 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展开“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等评选活动,表彰中国妇女做出的业绩。

那么,女人想要快速改善气色,该怎么做呢?

38

调节饮食

女人之所以气血不足,通常与营养不良有关,而食疗是改善气血的有效手段,建议平时多吃一些具有补血功效的食物,注意营养均衡。

血虚的女人易出现眩晕、疲倦、乏力等症状,建议多食用红枣、桂圆、黑豆、枸杞等食物,也可以利用当归、川穹、芍药、生地等四样中药材熬煮四物汤服用,以补血养血。

肾气不足容易出现阴液亏损现象,从而导致皮肤得不到水分的滋养,继而引起脸色黯淡粗糙的情况,建议食用具有补肾作用的食物,如黑芝麻、桂圆、淮山等。

气虚的女人宜服用红参,以补气益血,强心健脾。

加强锻炼

如果你细心观察,那些经常运动的女孩通常比久坐不动的宅女们更具元气,更富活力,这主要是因为经常锻炼有助于加快身体代谢,能逐渐改善血液循环,而且还可以通过出汗的方式将废物排出体外,令皮肤看上去充满光泽,令整体散发出青春、活力、健康的气息。

保证睡眠

充足的睡眠,对于养肤护肤来讲尤为重要!若睡眠不足、经常失眠、睡眠质量差,就很容易引起毛孔粗大、肌肤干燥、黑眼圈、肿眼泡、痘痘粉刺等现象,从而导致气色差;而若每天能保证充足的睡眠,不仅有助于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而且利于皮肤细胞的修复与再生,令皮肤红润有光泽,进而逐渐改善气色差的现象。(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综合整理)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