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套街道第六届市民象棋比赛圆满结束

为丰富和活跃街道居民春节期间业余文化生活,给广大象棋爱好者提供一个以棋会友,展示才华的舞台,2月24日,河套街道举办了“精彩弈棋 新年大吉”第六届市民象棋比赛。

河套象棋

上午八点半,来自街道各社区选拔出来的32名选手早早的来到比赛现场。过年期间见面相互拜年当然是免不了的,先寒暄几句,再杀上几盘,这正是“先礼后兵”!随后赛场棋盘之上,兵来卒往、炮飞马跳,选手们各个缜密思考,棋路清晰,纵横驰骋于楚河汉界,落子声此起彼伏,喊“将”的声音不绝于耳。

经过一上午的角逐,前八名脱颖而出。今年为了公平起见,比赛实行了新的赛制,即前八名选手之间相互对垒,采用循环赛制,积分高者获胜。最终,来自大涧社区的刘志金、罗家营社区的许献季、胡庆社区的李大吉和西河套社区的吴元森进入前四名。

简单的休整后,前四名选手重整棋盘,向冠军发起冲击。最终罗家营社区的许献季以微弱的优势险胜复赛排名并列第一的刘志金夺冠。

中国象棋作为我们熟悉的传统文化体育内容,自古便是我们民族文化精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具有广泛群众基础的文体活动。春节象棋比赛是河套街道春节文体活动的一个传统项目,今年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此次活动的开展既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也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深受群众喜爱。(来源:河套街道)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