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今年,青岛要诞生一大波“拆二代”!还有嫩家小区改造...这些你都不知道?

核心提示: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财政厅、省国土局曾公布了2018年青岛棚户区改造项目清单.

2018年青岛所涉及的棚改地区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财政厅、省国土局曾公布了2018年青岛棚户区改造项目清单:

2018年青岛计划改造3.5万套棚户区,分布于45个项目,改造套数最多的是李沧、城阳和红岛。其中市南区计划改造3000套,市北区计划改造1295套,李沧区计划改造5969套,崂山区计划改造178套,西海岸新区计划改造1576套,城阳区计划改造6955套,红岛经济区计划改造12811套,即墨区计划改造1612套,胶州市计划改造1647套,莱西市计划改造225套。

市南&市北

市南区和市北区今年计划将有4295套棚户区进行改造。

市南、市北改造名单

李沧

李沧区今年计划棚改5969套。

李沧改造名单

崂山&黄岛&城阳

今年崂山区计划改造178套,全部位于汉河社区;黄岛区计划改造1576套,分布于东山村村居和陈家贡、蒲湾村;城阳区计划改造6955套。

(崂山改造项目)

(黄岛改造项目)

(城阳改造项目)

崂山、黄岛、城阳改造名单

红岛&即墨&胶州&莱西

红岛改造户数是最多的,河套街道棚户区改造二期和红岛街道棚户区改造二期共计12811户;即墨区共计1612套;胶州市4个城中村计划改造1647套;莱西市展格庄城中村改造二期计划改造225套。

红岛、即墨、胶州、莱西改造名单

仔仔细细看三遍!你家有没有在名单里面....

别有小情绪,说不定你家在下列的名单里面!

1月18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山东省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导则》征求意见的通知,对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内容以及物业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规定。

在《导则》中提到,老旧住宅小区,是指城镇和工矿区中1995年前建成投入使用、配套设施较差、群众整治改造意愿强烈的住宅小区(组团、楼院),小区须位于城镇建成区内国有土地上,住宅为多层以上楼房,且主体建筑基本完好(不含危旧房),未列入未来10年内棚户区改造、征收拆迁、重大项目建设等计划

同时提到了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应遵循原则之一: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和需求,“改不改”“怎么改”由居民说了算。

在之前公布的《关于公布2017年全省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调整项目的通知》,其中青岛共有285个小区列入整治改造项目,涉及市南、市北、崂山、李沧、城阳、平度、莱西、胶州等123273户共计881.6万平方米。

2018年,老旧小区整治也将持续开展,计划实施211万平方米,惠及居民2.9万户,而且结合老旧小区整治,市城乡建设委还将继续做好!

(网络图)

据了解,经过一年的摸索,青岛已有三个项目取得突破。截至本月上旬,市南区如意小区加装工程启动建设,市南区信海花园项目和崂山区新华锦养老院项目完成公示。还有多个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市北区镇江路6号项目,居民征求意见已达成一致,正做前期审批相关工作;李沧区重庆中路一项目居民达成一致意见,正做加装可行性研究;崂山区颐景园项目居民达成一致意见,设计已报规划,正进行前期审批工作。海大麦岛校区项目正进行征求意见等前期工作,有望成片改造。

不知道有没有看到你家呢?觉得给力,别忘了分享点赞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