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今年会展业该走啥路线?CEFCO 2018来青教你玩“跨界”

核心提示: 1月11日下午,第十四届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CEFCO 2018)在青岛开幕。会上发布了《中国展览经济发展报告(2017)》,报告显示,2017年青岛举办的经贸展会数量和展示面积均列全国第七位,创历史新高。此次论坛将以“把握会展新机”为主题,探讨新形势下会展业发展的新趋势、新机遇、新模式和新动力,旨在促进中国会展业转型升级,推动中外会展业交流合作。来自美国、德国、法国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会展企业、行业组织和政府部门代表500余人参会。青岛市副市长刘建军出席会议。

1月11日下午,第十四届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CEFCO 2018)在青岛开幕。会上发布了《中国展览经济发展报告(2017)》,报告显示,2017年青岛举办的经贸展会数量和展示面积均列全国第七位,创历史新高。此次论坛将以“把握会展新机”为主题,探讨新形势下会展业发展的新趋势、新机遇、新模式和新动力,旨在促进中国会展业转型升级,推动中外会展业交流合作。来自美国、德国、法国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会展企业、行业组织和政府部门代表500余人参会。青岛市副市长刘建军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80111192022

青岛市副市长刘建军致辞

据悉,此次论坛由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由中国贸促会(CCPIT)与国际展览业协会(UFI)、国际展览与项目协会(IAEE)、独立组展商协会(SISO)联合主办。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表示,近年来中国会展经济快速发展,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加快推进,呈现出创新驱动、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随着改革开放不断向纵深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加大对外贸易投资合作,参与国际经济合作的程度不断加深。会展活动成为中国企业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展示先进技术和产品、扩大对外交流合作、发掘投资贸易机会的重要渠道。

微信图片_20180111192011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致辞

“加快中国会展经济发展,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洞察新趋势、新动态,培育新的会展业态。”王锦珍提出了建议,会展业应转型升级,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推动产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增强创新力和竞争力;要加速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信息化进程,深化国际交流合作,着力构建质量型、差异化竞争格局,促进“精耕细作”式发展;加快服务创新、管理创新、市场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培育新的会展业态,使会展产业在带动经济增长、扩大市场消费、促进经贸合作、增加社会就业、推动城市建设等方面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据悉,此次论坛共设4场全体会议、12场分组会议,以及“会展+变革”“会展+产业”等“跨界”活动、讨论会、分享会等配套活动。其中,全体会议将主要讨论“世界经济复苏中全球会展格局的变化与投资热点”“贸易促进机构在推动会展业发展中的作用”“场馆建设与场馆管理的全面升级”以及“超越二线,迈向一线的会展城市”等重要议题为期三天的CEFCO论坛共安排了二十余场活动。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相关链接

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CEFCO)

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CEFCO),2005年创办,秉承“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致力于构建中外会展业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先后在北京、广州、上海、澳门等地举办了十三届,吸引了来自中外知名会展企业、行业组织、专业媒体、研究机构以及行业主管部门的代表7800人次出席,现已成为世界第三大展览专业论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